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十三期重劃區部分道路已經開通兩個月有餘,卻有民眾反映重劃區內有路段整排路燈不會亮,經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向地政局了解情形,得知是電纜線遭人惡意剪斷。何文海25日於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直批重劃區亂七八糟卻照樣開放通行,簡直離譜至極。
 
地政局長吳存金答詢表示,該局先前接獲通報時,已立即通報台電公司處理,經台電公司勘查路燈不亮原因是電纜線遭竊,經施工廠商備料後已於25日上午進場處理。另路邊遭棄置大型家具部分也已清理完畢;至於尚未完成點交土地上的雜草,地政局8月15日已責請廠商派工儘速進場施作,預計9月10日前會完成除草作業,後續地政局也會加強重劃區工地巡查及環境清潔。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在晚間時段騎經重劃區內已開放道路,驚覺部分路段整排路燈都沒有亮,即使放慢速度行駛,還是差點與轉彎車輛發生擦撞,險象環生。地政局表示因部分電纜線先前遭人剪斷拔取,並承諾會派人搶修,25日晚上將恢復電力。
    
據了解,十三期重劃區部分路段開放已經超過兩個月,路燈早在兩個月之前就不會發亮。何文海25日上午到重劃區現場巡視,發現台電公司正將電箱上鎖,質疑是通報後才進行搶救。
    
除此之外,路邊也可見棄置大型家具;麻園頭溪附近樹木及雜草明顯無人修剪,雜亂叢生。何文海已關注十三期重劃區議題許久,發現時常有市容遭損的情況發生。
    
重劃區內管理鬆散,多次督促也少見改善,何文海認為市政府無心管理十三期重劃事宜,除土地點交速度極慢,已開放的部分也疏於管理,並且尚安裝無監視器,形成嚴重治安死角。

分享

第10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全面競技

彰化地檢署觀護人下鄉前往偏遠鄉鎮社區關懷據點宣導反賄選。(照片檢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