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針對2018世界花博葫蘆墩園區曾是打卡熱點的「花廊道」關注,目前維持毫無特色不復當年,曾茂密的植物如今空蕩蕩,原醫療站也廢棄物堆置,反觀已落幕12年的台北花博園山區,「炮仗花瀑廊道」仍是今年亮點屢上新聞;相較下台中市府顯然不夠珍惜,謝志忠大力要求建設局加強維護,活化葫蘆墩公園。
 
謝志忠說,2018的花博盛宴,豐原人都相當開心、也很珍視,當時建設局特別營造213公尺的浪漫「花廊道」,繽紛植栽與綠牆包覆,市民幸福穿梭其中,成熱門打卡點,然而今早拍攝花廊道,卻見植被空泛,藤蔓植物稀疏夾雜枯黃,柱子、吊盆幾乎毫無綠意。
 
謝志忠表示,雖然現今已不是花博,無法要求全然恢復當年面貌,但至少要將原貌珍惜養護;比較2010年台北花博,圓山園區的「炮仗花瀑廊道」植被茂盛繽紛,今年仍燦爛登場,常見於旅遊推薦重點,這才是真正的珍惜。
 
謝志忠指出,再看當年的創意貨櫃站,當年曾是旅客服務中心、售票亭、急救站、志工室、哺集乳室的機能貨櫃屋,只剩唯一的醫療站,如今卻成廢棄堆砌處,一推開門沒鎖即可進入,垃圾、飲料瓶、青苔叢生,髒亂的怵目驚心,更恐成治安死角,令人唏噓。
 
謝志忠大力要求,珍惜世界花博、珍惜花廊道,台中市的改善空間相當大,加速活化葫蘆墩公園,經營特色亮點,讓市民擁有美好的活動空間。

分享

象徵「路遙知馬力」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吳瓊華持小馬氣球登記

中市近七年布建污水道長度增加42.8% 綠營議員林質疑維管經費不足 管渠檢視及修繕量能不足暗藏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