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港生盧冠燊的論文「廢車用鋰電池回收之研究」,不但獲國際發明展金牌,而且取得大葉環工系碩士學位,成為大葉新科碩士。


從香港來到大葉念書的盧冠燊,跟隨李清華教授投入廢車用鋰電池回收技術研發,盧冠燊說,台灣的綠色能源和資源再生領域研究成果豐碩,吸引他來台灣念書,希望有更多發展機會。

期許專業能力更上層樓,盧冠燊進入大葉碩士班進修,他跟隨李清華教授做實驗,老師細心指導學生,學長姐也關心學弟妹,老師鼓勵同學參與研討和發明,盧冠燊說,碩士論文「廢車用鋰電池回收之研究」以新興廢棄物、電動車廢車用鋰電池為研究對象,開發資源回收技術。


廢車用電池分「三元鋰電池」和「鋰鐵電池」兩大類,回收破碎作業讓正、負極材料混合,透過濕法冶煉法回收其中有價金屬,讓電池裡的鋰、鋁、鈷、鎳、錳、銅等資源再利用。



工學院長李清華說,盧同學對綠色科技很感興趣,就讀大葉環工系期間確立研究所目標,選擇留在環工系攻讀碩士。


李院長說,大葉實驗室獲國科會獎助執行三年期的「廢車用鋰電池資源回收之研究」,盧同學參與研究工作,選定廢車用鋰電池為碩士論文方向,三年的研究成果除發表期刊論文外,也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獲金牌肯定,並通過國內專利申請,盧同學的亮眼表現獲企業青睞,有環保企業邀他面試。

分享

男子為愛沖昏頭遭詐險匯 辛苦錢幸為員清水警與超商店員阻詐

歐棒咖啡進駐台中金典綠園道 主打全植物蔬食手工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