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近幾年崛起台灣棒壇的員林東山國小棒球隊,雖然打出名號,但球隊欠缺資源,不但裝備無法補給,連一座標準紅土球場都闕如,但球隊仍然非常賣力練球,東山校友的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結合救國團台中南區會長郭貝瑛,在網路上發起小額募款,將募款購買的棒球裝備送到學校,校長李世勳感謝企業、社團、體育署、縣府、公所、民代等單位支持,他勉勵球隊全力以赴,讓台灣棒球在國際發光發熱。


出席捐贈儀式的來賓有參管處長曹忠猷、立委陳素月、市長游振雄、縣議員曹嘉豪、鄭俊雄、代表張詠勝、救國團台中主委郭國輝夫婦、總幹事柯經一、組長林鈺明、黑狗兄李東林等,場面熱絡,


救國團台中南區會長郭貝瑛說,棒球是一種向下扎根,須長期投入資源的體育活動,她說,東山國小少棒隊小選手非常投入,天天練球,致球褲、手套、球鞋等裝備成為最大消耗品,也迫切需要補給,期盼募集的棒球物資和裝備,讓小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朝夢想前進,將來邁向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


曹忠猷處長說,東山國小周邊的八卦山轄區,近幾年來由參管處推出觀光景點,包括花壇﹁虎山巖金針花﹂、二水﹁鐵道花旗木﹂、員林﹁蜀葵花田﹂,希望與救國團合募的棒球裝備,除讓母校小選手安心練球,將來一圓棒球夢外,並可強化棒球人才,帶動轄區周邊產業觀光發展,讓棒球運動推廣帶動轄區觀光。


救國團台中主委郭國輝說,東山國小少棒隊成立20餘年,在專業教練教導下,球員畢業後進到有棒球隊的國高中銜接培訓,東山國小已成為國內棒球好手搖籃,如富邦隊江國豪,統一獅黃勇傳、樂天桃猿隊張煒謙、兄弟象林志剛等職棒好手都來自東山國小棒球隊。


台中﹁熱火體育﹂將店內手套工坊移師東山國小,除協助小選手修復破損手套外,並教導小朋友保養手套方法和換線維修、皮繩更換等工法。


在全球擁有6.4億次下載量的日本人氣貼圖﹁小突兔﹂人偶,也到東山國小給小選手加油,並開放8月13日在台中登場的﹁小突兔﹂公益路跑名額(https://reurl.cc/Ye1Aoa),期盼以助跑幫助﹁惠明﹂視障院童。


救國團台中南區總幹事林春旭說,捐贈的棒球裝備有膠釘鞋、選手襪、棒壘球褲、球隊衣、球棒、手套等,另外還有去霉除臭神器、有機蔬菜、有機米、營養品,感謝中台武濟寶宮黃譓升、日興宮謝章湖、霧峰農會、羿麗智能創見黃維文、瑞華清潔王瑞銘、熱火體育李彥良、函漾莊園創辦人郭甫鋒、陳詣函、永生種苗園胡曹銘振、景宏景觀陳柏逸、警聯保全王榮華等大善人的捐贈。

分享

「2023年國際海牛文化節」,普天宮廣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跟著楊丞琳瘋彈跳床運動 美研究:銀髮族可提升35%平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