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大甲溪北地區缺乏運動遊憩公園,幸福里民向市議員吳敏濟陳情,經吳敏濟多次會勘向市府爭取280萬經費,將幸福里國三橋下髒亂空間開闢成總面積1千平方公尺的運動遊憩公園,近期完工啟用,29日吳敏濟邀溪北鄉親全家大小體驗各項設施,老老少少都非常開心躍躍欲試。
 
溪北有2萬多人,公園卻寥寥無幾,幸福里民向吳敏濟陳情希望將國三橋下荒蕪地闢為公園,不僅可解決垃圾、雜草與車禍問題,更可提供大人小孩運動遊憩。吳敏濟多次邀高速公路局、建設局與大甲區公所會勘,最後取得高公局同意無償提供土地,並向市府爭取到280萬元經費,於今年7月動工,近期已完工,現已落成啟用。
 
吳敏濟指出,幸福里國三橋下公園面積約為1,000平方公尺,設施包含體健器材區、兒童搖搖樂區、兒童鞦韆區、斜坡區、碎石區,並有無障礙斜坡與桌椅等,體健器材有雙人漫步機、雙人腹肌板、三人扭腰器及高中低槓,還有空間供里民舉辦活動,歡迎鄉親有空來此泡茶聊天,也能帶小朋友來玩遊憩設施。
 
里民林基松表示,過去這裡人跡罕至且遍佈垃圾,雜草叢生影響視線致車禍頻傳,感謝吳敏濟議員幫忙爭取,讓鄉親能享受這樣的福利,大家以後就能來這裡休閒,還可節省家裡的電費。幸福里長候選人葉智添也表示,以前這裡是荒廢的空地,感謝吳議員向市府爭取經費改建為公園,讓我們這個偏遠的地方也有空間能休閒遊憩。
 
吳敏濟表示,感謝市府提供預算,協助闢建公園,讓溪北鄉親帶著家人到此來運動遊憩,並可增進親子感情,海線仍有許多高架橋下閒置空間未活化使用,希望市府能積極評估施作對海線有益的建設,使海線市民也能享有比照市區的公園綠地。

分享

2022創客嘉年華登場 百位創客共聚展創意

萬和宮獎學金發放洋溢歡喜熱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