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之光!台中市烏日區溪南國中學生陳恩、吳承穎,由張倉漢校長、陳柏宇主任、胡啟有總教練及邱浚源教練,代表台灣到德國多特蒙德參加「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在「機器人運動」項目奪下冠軍,24日載譽歸國,校方放鞭炮慶賀並舉辦歡迎儀式,市議員吳瓊華也到場鼓勵選手能獲得好成績,真的相當不容易。
 
帶領溪南國中選手參賽的教練林弘軒,另外也指導溪南國中畢業之台中高工、明道中學與太平國中學生共組的聯隊,這次同樣赴德國參賽,在「未來工程師」項目奪冠,成績斐然。
 
參賽選手們台灣時間24日早上6點多飛抵桃園機場,隨後返回學校,校方放鞭炮慶賀,校長張倉漢指出,之前因國際疫情還未完全緩和,學生們出國參賽,讓大家都有點擔心;此外,因競賽地點較遠,出賽前相關器材的準備必須多花些心思,選手們都相當認真與細心。柏宇主任也表示,孩子需要突破自身環境困境,學習瓶頸,需要資源協助,感謝吳瓊華議員及仰望基金會等各方單位支援讓孩子順利登上國際舞台。
 
今年的競賽項目,兩名選手以自己設計的程式語言與來自世界73個國家的隊伍激烈較勁,光是初賽就打了10場,其中1場輸給馬來西亞的隊伍,未料,進入最後4強賽時,溪南國中選手又在冠亞軍賽中對上馬來西亞,選手們壓力頗大,所幸第一場平手後,第二、三場都獲勝,順利奪下冠軍。
 
吳瓊華致贈花束給學生,鼓勵選手們為國爭光,她說,溪南國中屬於台中市較偏鄉的學校,在資源不多的情況下,學校仍「機器人社團」,努力培養有興趣的孩子投入程式語言設計及實作等領域,特別感謝家長會以及家長的支持,也在教育局做國際語言師資的爭取,經費持續的爭取等來協助這方面的課程!這次在國際競賽中八個項目中,在各國競爭激烈情形下獲得兩項冠軍,創下溪南國中歷年最佳成績,值得慶賀。

分享

選前之夜 里長力挺台中市議員林碧秀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父子爭取經費 台中市西屯區龍潭里福德人行橋完工將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