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於文中46學校預定地,設置總面積近1公頃的多功能綜合球場。目前多功能綜合球場已動工,市議員何文海20日表示,他多次親自到場監督施工狀況與品質,發現網球場地之邊界竟異常狹窄,恐導致民眾使用困難,然而相關施工人員卻絲毫不查,顯然從設計至施工皆未按照球種需求來正確規劃,敷衍草率行事。何文海要求相關單位能夠上緊發條,避免相同的錯誤再次發生,影響民眾權益。

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回應表示,該局委由學校發包辦理兩座風雨籃球場、網球場及五人制足球場建置工程,目前仍在施工中尚未完工;該局發現網球場緩衝區範圍較窄小的問題,已責成學校要求設計單位進行檢討並提出修正方案,儘速完成改善並順利竣工,以提供完善及優質場域供社區民眾使用。

近年來,台中人口不斷攀升,而台中市南屯區人口數更已突破17萬人,因此區域內的民生建設需求也隨之增高;為配合蔚為成風的運動風氣,在地深耕多年的市議員何文海以及立委張廖萬堅多次爭取建設運動場地,以供民眾培養運動習慣,經歷多次會勘與說明會,終於在去年八月拍板定案,於文中46學校預定地,設置總面積近1公頃的多功能綜合球場。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球場的規劃皆應適其球場進行妥善的規劃與安排,然而文中46多功能球場中的網球場卻明顯與此背道而馳,目前的球場其邊界的寬度與深度皆過於狹小,其空間狹小到無法負擔民眾進行網球活動時之所需,民眾使用球場進行賽事,若需要救球時,恐面臨撞上圍欄的風險,其安全性令人存疑!為此,何文海強烈要求台中市政府重新檢視球場之設計,應安排專業人士進行規劃,而非囫圇吞棗的造成烏龍事件,進而影響民眾運動安全。
    
何文海更表示,後續將持續追蹤進度,為民眾把關每一處細節,希望能夠打造民眾優質運動環境,要求相關單位能夠上緊發條,避免相同的錯誤再次發生,而影響民眾權益,務必要維護施工品質與完工日期,期許今年能夠順利完工,讓民眾享有完善的運動空間。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二千二百萬元 要改善台中有機專區八大項基礎設施工程

「慧德能仁」慈善會獎學金。大葉大學7人獲得。(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