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區高美國小學童參訪厝邊「高美派出所」,學童穿戴警用裝備體驗「警察的日常工作」,同時警方也藉此宣導防範犯罪。
    
清水區高美國小由校長帶領三十五名學生,到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參訪,由於高美派出所緊鄰高美國小約五十公尺,學童上、下學常常看到警察叔叔到學校協助交通疏導及校園週邊安全維護,而學童經過高美派出所時也都對警察上班存有一份好奇心。
    
高美國小校方為讓學童認識鄰居「POLICE」,舉辦社區參訪活動「警察的日常工作」,帶領學童到高美派出所參訪,由所長林士欽親自介紹警察執行勤務的防彈頭盔、防彈盾牌、防彈背心及槍械、無線電、伸縮警棍、辣椒水等各項應勤裝備外,也讓小朋友輪流體驗穿戴裝備及乘坐在警車上,讓現場孩子們滿足了對於波麗士的好奇心及體會到警察們執勤的辛勞。
    
參訪過程中,學童臉上露出興奮且好奇的表情專心聆聽,並踴躍舉手發問,林所長除介紹平時的工作內容、勤務方式、如何成為一個警察,讓學童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也藉此機會加強學童對報案專線110及反詐騙專線165認識,並強調「反毒、反詐騙」重要性,及基本道路安全守則,加深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的觀念,希望讓這群小朋友能對保護自我人身安全有更多認知,使得每位小朋友都收穫滿滿。
    
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所長林士欽表示,警方持續致力校園安全維護勤務,並與學校加強犯罪預防宣導,增進教職員與學生自我防護觀念,減少危害發生,此次活動不僅讓學童們對警察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認識,並藉由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培養正確的守法觀念。

分享

清明連假避免掃墓車潮 太平警分局交通疏導措施報您知

兒童節的意外驚喜 承億文旅號召網友攜手54位夢天使 與嘉義安仁家園與修緣育幼院共同實現小朋友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