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13日在國姓鄉長邱美玲的陪同下,分別前往鄉內5個村落會勘道路改善工程,由於國姓鄉位於山區,當地民眾生活進出及農產運銷多需仰賴產業道路,更是村落間的聯外道路,所以有其改善的必要性,許縣長在聽取當地民眾陳情意見後,也都當場同意施作改善工程,希望讓民眾有一條安全平穩的道路可以通行。 
許縣長一行首先來到福龜村,在村長曾益坤帶領下來到龜溝段711地號、龜坑大排旁的農地,會勘了解護岸掏空的狀況,旁邊農地的農民表示,此段區域大排因護岸高度不夠,大水一來就容易淹水,也漸漸沖刷到農地,持續發生土地塌陷現象,希望縣府能盡快施作護岸,保護土地。 
許縣長到現場會勘後,發現周邊的木瓜園農地已被沖刷滑落,確實有急迫改善的必要性,經初步概估工程經費為226萬元,將會增設20公尺長的箱型石籠擋土牆來銜接既有護岸,穩固坡面,防止水位上升沖刷到周邊農地再塌陷,保護周邊農地,保障農民生命財產安全。 
至於大旗村福旗巷支線產業道路改善工程,預計將會施作30公尺長的避車道及護欄,至於現場民眾陳情希望縣府能同步改善上方約70公尺的道路路面,許縣長在看過道路實際狀況後,認為確實有改善的必要,也指示工務處儘速發包,並同時做路面改善工程。 
而位於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柑林村昌榮巷74-1號道路,因為路基掏空,又是當地民眾的聯外道路,所以希望縣府盡速發包改善,確保民眾出入安全。許縣長一行到現場會勘了解後,發現聯络道路板橋下基礎掏空,路基下邊坡砌石鬆動損壞,且靠近民宅,確實有立即改善的必要性,初估改善長度約22公尺,需增設擋土牆及護岸補強,再加上约80公尺的路面改善,總經費約需90萬元。 
而位於北山交流道下方的北山村種瓜巷第六鄰聯外道路,因邊坡為傳統砌石墻,經過多年雨水沖刷,如今多段砌石牆倒塌,當地鄰長希望縣府能盡速作處理,避免坍塌情況越來越嚴重。對此,許縣長表示認同,因為種瓜巷是當地村民重要出入道路,也是前往南港村及埔里成功里的聯外道路,裡面還有20多戶住戶,邊坡擋土牆塌陷確實危險,會盡快責由工務處發包改善。 
至於南港村豐湖道路及双溪路道路工程改善計畫,許縣長則邀請鄉親到五穀宮廟埕前進行說明簡報,許縣長表示將會進行這兩條道路的路面改善工程,施作各約200公尺長PC路面,作為農路使用,受益面積約為60公頃,方便農民進出耕作及農產運輸便利,概估工程經費約156萬元。
 

分享

80歲阿嬤補校畢業圓夢 許縣長親臨國姓國中勉勵

「食農教育」大葉英語系攜手大西國小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