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來自弱勢家庭的林均嶧,長期受到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獎學金資助,認真上進,小二時看到罹癌父親的痛苦,誓言當醫生救助父親的疾病,但事與願違,雖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但慈父早已上天堂,慈濟師兄、師姐送紅榜致賀,並贈球鞋和背包,期盼禮物陪林均嶧朝理想道路邁進。


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說,林均嶧父親於10多年前罹癌,長期由母親陪伴往返醫院治療,家庭收入驟斷,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經提報慈濟彰化分會後由慈濟志工和社工展開長達11年的陪伴和經濟資助。


慈濟指出,林均嶧為家裡最小的孩子,從小學業成績就非常優異,國小二年級考上資優班,父親癌疾,懂事的林均嶧立志要成為醫生,可以治好父親的疾病,但他的孝心已無法達成,因為父親已離他而去,林均嶧仍然志願要當一位仁醫,為病患解除病苦。


慈濟說,林均嶧懂事孝順,知道母親的辛苦,在課業上皆不讓母親操心,幫忙做家事,他不因家庭困境而怨天尤人,他清楚唯有教育才能翻轉人生,因此,不斷自我激勵:﹁我要努力讀書,改變家裏環境﹂。


慈濟基金會說,林均嶧連續10年獲慈濟﹁新芽獎學金﹂,年年榮獲﹁學習領域獎﹂,除在校成績表現亮眼外,2022年獲全國物理探究實作競賽的金獎和陽明交通大學﹁APX化學中高級﹂的金獎。


今年從精誠中學畢業,林均嶧參加﹁個人申請入學﹂,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慈濟志工和社工給他道賀,並送上球鞋和背包,希望均嶧踏實地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慈濟說,接下來的大學求學階段,希望禮物陪他快樂求學,也要感受社會的關愛和鼓勵。


教育林均嶧的精誠中學師長也備感榮耀,學校說,13年前立下志願想當醫師的那名﹁小童星﹂,大概不會想到,這13年會是一段壯麗且難忘的旅程。


林均嶧說出他的心路歷程,「在精誠的六年間,每年在老師們帶領下逐漸成長,並達到他從沒想像過的境界,﹁均嶧﹂說,至親離世的傷痛和各類競賽的挫折、努力,傷痕和成就,一次又一次化成閃耀的徽章,是欣喜、是學習、是回憶,全都銘記於心」。

除了慈濟基金會,林均嶧也要感謝精誠中學前後任校長郭伯嘉、游源忠的帶領、提攜和家長會長李新傑的幫助及陳儀芳、楊一郎、王朝慶、林宏儒、陳俊杰等老師的教導,他才能夠突破諸多挑戰,實現13年前的願望,希望將來是一位仁心仁術的醫生。

分享

「月經不貧窮」!女企業家蔡蔡惠櫻捐贈30萬元 充實嘉義縣物資銀行女性專區 傳遞社會溫暖力量〜

2023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年輕大學排名 雲科大與台科大並列全台科大第一、全國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