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每年暑假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7月14日至18日,在港坪體育館暨週邊場地與港坪國小盛大登場,今年活動以「大玩夢想嘉」為主題,將展現嘉義市無限的科學創意與活力!
 
市長黃敏惠、副市長林瑞彥與多位議員、各校校長及來賓們,今天(7日)共同出席啟動記者會,一起啟動「大玩夢想嘉」旋轉魔方,宣布活動正式啟動,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嘉義市感受科學的魔力。
 
「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市長黃敏惠於記者會中清唱童謠,並分享自己當年與孩子參加許多科學活動的感觸,也聽到家長們希望暑期能辦專屬孩子們的大活動。
 
黃市長表示,當初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明瞭:科學其實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活動己邁入第19屆,市府仍不忘初衷,並進一步期盼讓科學多些人文的溫度,發揮創意與設計力。
 
活動希望集結更多豐富的科普活動以及實作,讓孩子在遊戲中吸收更多科學知識,培養孩子的創造力、不怕失敗、再試一下的勇氣與能力。
 
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特別邀請台英混血萌娃「Q力伊萊」作為活動形象大使,玩得一手好魔方的「Q力伊萊」也在台上小秀一段,短短十數秒就將黃市長極力打亂的魔方恢復原狀,博得滿堂喝彩!
 
喜愛科學遊戲,未來最想成為科學家的Q力伊萊與黃市長等人,一起熱情邀請全國大小朋友,於7月14日至18日一起來嘉義市港坪體育館玩科學,當個「大玩夢想家」!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每年暑假吸引逾5萬人次參加,今年活動規劃了恐龍展、行動天文館與飛行主題展三大特展。
 
大人小孩都愛的「恐龍就在你身邊」主題特展,陳列豐富的恐龍化石,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讓孩子身歷其境與恐龍互動。
 
此外,延續2020年引發轟動的日環食,設置「行動天文館」,讓孩子探索浩瀚星空;飛行展則邀請空軍第四聯隊讓孩子們體驗「不一樣的飛行」、體驗空軍遨翔天際的自由。
 
結合慈濟以海洋城市為主題的「行動環保教育車」不僅是全新改造,嘉義市更是它的全台首航起點。
 
此外還特別規劃科學達人秀、科學闖關與定向越野,讓孩子在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中體驗科學。
 
林處長表示,今年活動結合科學與童趣,設有彩繪投影互動區,還有以活動主軸科學家-牛頓的蘋果為發想,打造2個巨大的「嘉義特有種蘋果」大型藝術裝置-「牛頓蘋果底嘉啦!」、「夢想接待員」。
 
不僅造型吸睛值得拍照打卡,更取蘋果「平平安安」寓意,為打造幸福城市嘉義市獻上祝福。
 
今天記者會由嘉義在地團「舞霸BASlinE」的科技機械舞熱鬧開場,天創娛樂馬戲劇團也帶來結合科學與魔術的「牛頓戲劇」,預告接下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
 
嘉義市志航國小、北興國中、嘉義女中、嘉義高工,嘉義縣永慶高中、竹崎高中,以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也於記者會場展示自己的科學成果,讓所有與會來賓體驗嘉義市豐沛的科學能量與魅力。
 
◆市府教育處歡迎所有大小朋友追蹤「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掌握「202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最新的精采訊息。

分享

縣府表揚治安維護績優社區 感謝長期協助警方

鹿港興安宮修復開工。(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