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於昨天(12日)起3天 ,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及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2023雲林遠哲科學營」,在台塑企業贊助下,以生活周遭事物結合綠化環境為課程主題,鼓勵雲林國小學童思考永續環境議題,將科學方法在生活中應用實踐。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希望透過科學營的辦理,為雲林學童提供跨科整合與實作機會,培養學生多元學習的能力,同時實踐在地社會責任。
 
張校長期許藉此擴大影響,帶動在地企業與社會大眾對地方科學教育的重視,讓科學教育在社區扎根,為學童帶來更多成長和發展機會。
 
虎科大每年舉辦遠哲科學營報名反應熱烈,為讓更多學子體驗科學,今年擴大辦理規模增至5班,共吸引44所小學計150位學童熱情參與。
 
配合108課綱透過「科學探究與實作」,訓練學童建立科學思考邏輯,培養自然科學領域的核心素養。
 
遠哲科學營由虎科大電子系助理教授吳添全、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吳仲卿及彰師大前理學院院長洪連輝再次合作策劃,獲台塑企業贊助。
 
由生物科技系、機械設計、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系及藝術中心等跨領域師資團隊,以環保、節能與綠化等永續環境主題,將學童分齡分班,且每6位學員配置1位大專助教,透過精緻教學與實作、觀察與分析的多元教學模式完善引導。
 
今年課程包含「塑膠的好兄弟天然的聚合物」透過橡膠與澱粉的降解過程,引領學員認識塑膠回收的重要性,其中橡膠拉長與縮短產生的升降溫現象,讓在場學員驚呼連連。
 
「發光紙卡片」利用電路和LED發光原理,教導學生運用紙張開合作為電路開關,製作發光卡片;「環保自動吸水盆栽」、「百變的豆腐積木」教導學童利用生活廢材,無限發揮創意與設計。(圖/虎科大提供)

分享

提供市民簡政便民措施 中市地政多項全國首創服務獲中央肯定

投縣新住民聯合服務機動櫃檯啟動 提供全方位可近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