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由國際青商會南投女青商會承辦的青聚力永續家園創意市集暨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區會員代表大會中區分會長第三次會議15日上午在中興新村中興大會堂周邊盛大登場,副縣長王瑞德出席致意,環保局長李易書也出席,並一起巡禮創意市集,王副縣長對於參展攤位能在商品中融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表達肯定。稍早也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區會員代表大會中區分會長第三次會議時,對青商會表達歡迎之意,並就長期秉持服務精神,協助政府推動公益,照顧弱勢,表達感謝。
   王副縣長說,縣長許淑華三大政見主軸之一「創新永續」,就是希望透過智慧來創造、發想有關地球永續、南投永續可以來做的事情希望每個家庭都能落實垃圾減量,每個小朋友也能從小培養減量生活好習慣,提高回收量,期能對南投垃圾有所幫助。此次青聚力永續家園創意市集系列活動透過創意市集、繪畫比賽及環保創意走秀等多元豐富的內容,鼓勵大家一起來做環保,進而從生活中落實SDGs17項目標,達到氣候變遷減緩,維護環境美好永續目的,相當有意義。另許縣長三大政見主軸中宜居城市創新永續全齡育成中,對於育成青年非常重視,為鼓勵青年創新發展,將成立青年發展所,對本縣青年培力、事業發展各方面給予協助,希望青年朋友的活力、創意、青春以及對未來夢想、對南投縣的期許都能提供給縣府作為施政參考。
   活動籌備主委-南投女國際青年商會前會長蘇猷雅表示,今天是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區會員代表大會中區分會長第三次會議的日子,除了中區分會夥伴齊聚一堂外,也結合縣府共同辦理青聚力永續家園創意市集,邀請符合SDGs17項目標業者參加,提升民眾環保意識,同時也有性別平權宣導及該會倡議消弭月經貧窮議題-「月宮任務」的成果展,內容相當豐富。而此次系列活動中還有小朋友的環保創意走秀及環保著色繪畫比賽,其中繪畫比賽原定2000人,活動公布後響應相當踴躍,最後交件作品高達5000餘件,除了本縣小朋友作品,還有來自各縣市的作品,顯示環保議題受到國人高度重視。創意走秀也相當精彩有趣,小朋友運用日常生活中回收媒材創作,展現創意,競爭相當激烈。繪畫比賽及環保走秀得獎者都能獲得竹藝獎座和獎金。
 

分享

「美力卡」企業捐130床乳膠床墊給員林弱勢家庭,由市長游振雄(右)代表接受。(照片公所提供)

政府單位、民間團體及志工共同打造澀水自然的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