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部為協助重點產業打造新尖兵,強化青年就業實力,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由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辦理的「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短期訓練班」課程於今天(16日)結訓,孵化30名綠能科技產業新尖兵。
 
虎尾就業中心在結訓前一天扮演起電流板角色,將人才能源及時輸送到太陽能板業者手中,特別集結益陽能源科技、明興機電、明徽能源、宏都國際、麗日鑫、銓泰環能科技、曜昇綠能、雲豹能源科技公司等8家太陽能綠能科技廠直接入訓練場挑選人才,
 
這次參加甄選的廠商共釋出60個缺額,足見太陽光電求才若渴現狀;虎尾就業中心積極幫助重點產業用最快的速度填補人力缺口,也協助學員們無縫接軌踏入職場。
 
麗日鑫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魯學程表示,近年來綠能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量急劇增加,傳統的電子、電機等理工科系人才已無法滿足,加上過去綠能產業通常不會是電子、電機科系畢業青年的首選,人才選擇本來就較為受限。
 
魯學程說,隨著綠電成為國家重點發展產業,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培養更多理工或非理工領域學員加入綠能產業,不僅招募人才變得更多元,來源也擴大許多,對公司招募人才更有幫助。
 
蔡筱鈺是30位青年學員中唯二的女性學員,研究所時期就讀建築與室內設計科系,在實務界從事室內設計工作6年時間後,發現綠建築已成趨勢,太陽光電也將成為未來建築重要元素,隨即投入訓練,希望考取相關證照,拓展自己的從業領域。
 
「我要成為綠能新女力!」另一位電子工程系畢業的吳佩蓉說,畢業後原仍處於迷茫階段,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決定參與課程,學著學著竟激發出濃厚興趣,現在的她把綠能科技做為就業的第一目標,參與面試時開心地自我期許。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指出,產業新尖兵課程涵蓋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等五大領域領域。
 
參加學員不用擔心需負擔高額訓練費用,不僅參訓費用最高補助10萬,訓練期間還有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勉勵青年朋友把握進入重點產業的機會。
 
依勞動部去年青年勞動統計資料顯示,15-29歲青年失業率達8.4%,明顯高於全體之3.7%,張主任推估此是因青年處於摸索階段更換工作頻繁所致,其中「對於職涯方向感到迷惘」是實務上常見的困擾。
 
為此,勞動部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透過就業中心提供深度職涯諮詢協助青年職涯定向、「工作卡(職涯履歷表)」產出,並給予如履歷健診、模擬面試、職涯諮詢等系列服務,青年在就業後穩定工作滿90日,還可獲得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
 
◆更多資訊歡迎洽詢虎尾就業中心05-6330422,或加入虎尾就業中心FB https://reurl.cc/e95bmK、LINE@ https://lin.ee/qFPK1Hr 獲得更多求職、創業、職訓訊息,也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其他資訊。(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嘉義南華大學「新南向」學海築夢 深入泰國農場BCG職場體驗 獲益良多〜

嘉義市YouBike總站位數達145站 周轉率每車超過4轉 為YouBike系統全台非六都第一名 真是「優」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