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今天(19日)在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辦嘉雲地區第16屆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同時辦理第22屆理事長陳威瀚、23屆理事長辜耀義交接及幹部授證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出席頒獎,表達恭賀與肯定!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歷史悠久,長年以來結合優勢的資源及人才庫,培育無數優質企業人才。
 
雲嘉嘉是重要生活圈,今天獲獎的5位嘉雲地區經理人,都是經過專家學者從書審、實地訪查及初審作業,再到決選簡報口試審查會議,歷經層層考驗後脫穎而出,感謝企業經理協進會辦理這項選拔,更恭喜獲獎的傑出經理人。
 
黃市長說,嘉雲地區中小企業不斷激發更大能量,在企業責任、數位科技上不斷創新,相信在這樣厚實的基礎上,企業與政府相互合作,嘉雲地區的產業發展能更上層樓,讓嘉雲地區持續發光!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嘉雲地區傑出經理獎選拔活動,每二年舉辦一次,分別從擔任總經理、生產、行銷、研發、財務、人資、資訊等,各個不同職務專業經理人中進行選拔,活動舉辦至今已歷經27年16屆,共選出77位卓越企業菁英經理人。
 
今年得獎的傑出經理人分別是雲林縣弘陽食品公司總經理謝奇峯、嘉義縣盈松環保公司總經理李豪、嘉義市大醫生技公司總經理謝豐裕、嘉義市漢陽生技公司總經理王郅丰、嘉義縣台灣酵素村公司副總經理王淑琪。
 
今天同時辦理第22、23屆年會暨理事長交接及幹部授證典禮,原陳威瀚理事長卸任,由曾榮獲「2016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金牌獎廚神的草行居蔬食餐廳負責人辜耀義(榮獲第15屆傑出經理人獎),接任23屆理事長。
 
5位傑出經理人簡介如下:
 
◆傑出總經理獎:謝奇峯-弘陽食品公司/總經理(雲林縣)
以獨到眼光找出自己的獨特性,依顧客需求創新研發修改設備,用不同組合,做出多汁或有嚼勁等不同賣點,客製化植物肉口感。
 
弘陽食品提早布局自創品牌,發揮先行者優勢,甩掉以往代工命運,自創品牌賣進好市多、全家,更放眼以台灣指標品牌進攻歐美市場,成為台灣最大素肉原料供應商及植物肉領導品牌,24小時運作的13條產線,讓產品賣遍世界5大洲。
 
◆傑出總經理獎:李豪-盈松環保公司/總經理(嘉義縣)
運用生質能熱電聯產氣化發電設備,將下腳料、廢木棧板破碎後乾燥,以上千度高溫裂解後產生木煤氣,驅動發電機引擎,產生發電效益相當高,且產生的熱氣,還能供給其餘有需求的廠商使用。
 
盈松將廢木材、營建廢棄物變黃金,循環再利用對環境減少負擔,成為台灣第一個以農業廢棄物取得再生能源躉購電價的業者,及首座廢木綠電廠,低汙染、低碳排的綠色木業企業。
 
◆傑出行銷經理獎:謝豐裕-大醫生技公司/總經理(嘉義市)
致力於秉持著「花最少買最好」品牌經營理念,專注電子商務市場開發,以實現「保健食品去中間化」為目標,將包含代言費、上架通路費、店面租金等成本費用去除,讓消費者以更合理的售價,得到更高品質產品。
 
大醫生技成功行銷讓民眾有感,並省下50%的成本,藉此縮短消費者與保健品的距離,顛覆所有產業服務模式。
 
◆傑出研發經理獎:王郅丰-漢陽生技公司/ 總經理(嘉義市)
創新研發出以純天然無糖發酵的酵素,經過16個月發酵與2次發酵技術,運用酵素小分子有氧分解的理論,解決漢方草本植物中,重金屬殘留的問題,幫助人體有效將營養份快速吸收。
 
漢陽生技並開發出更具功能性與適口性的發酵飲料與營養補充品,以提升攜帶飲用的方便性與適口性,至今已研發出21種不同功能性酵素。
 
◆傑出人資經理獎:王淑琪-台灣酵素村公司/副總經理(嘉義縣)
從組織再造開始,開拓引進多元人才、運用政府資源培力,推動內部提案改善計畫、導入數位轉型,提升部門工作績效,促進員工自主管理能力,進而強化企業經營永續發展。
 
在不斷推動下,台灣酵素村榮獲聯合國人類關懷獎、健康職場認證、多項乳酸菌專利菌種美國認證,更在響應淨零碳排及環境永續政策下,獲得全台第一家老字號食品廠獲碳足跡標章,展現發展綠色經濟的決心。
 
嘉義市企業經理協進會臉書官網:https://reurl.cc/dxVply

分享

2023雲林電競派對決賽開戰 首日《傳說對決》由「TSM」、「黎明企鵝」、「干那鬼」、「四強保證班」晉級4強決賽!

宜蘭情人節以跨港大橋當「海上鵲橋」今晚點燈 龜將軍與噶瑪蘭公主再次美麗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