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徐啟方17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就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作簡要介紹。
 
徐啟方表示,2018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首次對黨的組織路線作出完整表述並明確其科學內涵,為加強新時代黨的組織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遵循。中央組織部和各地區各部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著力推動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
 
徐啟方指出,一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黨「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日益堅定,「兩個維護」更加自覺,黨的領導核心作用顯著增強。
 
二是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進一步走深走實。
 
三是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大戰大考中,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充分彰顯。
 
四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全面落實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建立健全素質培養、知事識人、選拔任用、從嚴管理、正向激勵五大體系,推進公務員分類管理改革,鍛造了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幹部隊伍。
 
五是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召開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實施重大人才工程,推動新時代人才工作創新突破。
 
六是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不斷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黨的建設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準進一步提高。黨的二十大報告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著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統籌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和集中培訓,推動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
 
三是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堅持不懈選幹部、聚人才、抓基層,推進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分享

大陸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記者招待會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說明新時代黨的建設理論創新成果的情況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記者招待會 大陸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回想起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非凡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