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購買營養好吃又當令文旦,送給全縣長青食堂用餐長輩,提前祝福他們中秋佳節愉快!
 
縣長張麗善今天(18日)前往四湖鄉羊調社區長青食堂親送文旦給長輩表示,長青食堂就像個大家庭,長輩在用餐時「吃飯配話」,彼此關懷、關心,參與各項活動維持社交與運動,延緩老化、健康老化、延緩失智,打造高齡幸福社會。
 
雲林縣長青食堂4年來已加倍成長至165處,每天超過1萬4000多名長輩用餐,照顧長者營養,並藉由社區的陪伴,減輕出外子女對父母的擔憂,中秋節將屆,縣府採購最優質斗六文旦,送給每位用餐長輩。
 
張縣長說,中秋節是個團圓的日子,文旦是當令應景水果,縣府希望透過文旦與長輩分享佳節喜悅。
 
同時感謝長青食堂的廚工、志工長期以來努力為長輩準備營養又豐盛的餐食,更感謝羊調社區長輩在播種蒜頭的農忙時刻,能夠參與一起快樂迎中秋。
 
張縣長指出,長青食堂不僅給長輩一餐營養飯菜,更藉此凝聚社區情感,鼓勵長輩出門互動,維持社交活動,並透過包括唱歌、高齡運動與各種課程學習,達到延緩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
 
張縣長說,縣府不僅照顧長輩營養與健康,還要顧及親子家庭互動,規劃長輩數位資訊學習平台。
 
讓長輩也能夠學會使用智慧手機、平板或是電腦等3C產品,可以與兒孫輩利用3C產品互動,甚至一起玩線上遊戲,連繫情感,也能終身學習、學習終身。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縣府積極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全力推動長照2.0服務,縣內長青食堂已達16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達到162處,透過各項福利服務,給予長輩妥適照顧,為雲林創造幸福宜居超高齡的健康環境。
 
今年縣府參加「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成績高達98.4分,勇奪全國第一名!
 
另參加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榮獲卓越獎的「縣市獎」類高齡友善城市獎類-「無礙獎」、「活躍獎」及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綠色城市」、「城市夥伴獎」等大獎。
 
今天「柚見幸福~長青食堂發放文旦」活動,四湖鄉長吳勁葦、縣議員蘇國瓏、四湖鄉代會主席吳顯志、羊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錦郎、常務監事柯文雄、羊調村長吳文界,議員蘇俊豪、蔡永富也指派秘書出席活動。

分享

北屯國民暨兒運中心工程火熱進行 台中市府北上交流冰宮經驗

「2023第三屆雲林神級滷肉飯爭霸賽」開跑 歡迎各路高手踴躍報名參賽 展現好手藝奪牌拿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