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全球第二大自行車零件商愛爾蘭速聯集團「Taiwan Center新建工程」今(20)日於潭子區動土,公司看好台中投資環境,將於新廠整合台中既有廠區並設置研發中心,發揮經濟綜效,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賀。黃國榮副市長表示,盧秀燕市長因率市府團隊至和平區展開為期二天的視察不克前來,特別交代他對速聯集團表達感謝之意,歡迎速聯加碼投資台中。

台中市黃國榮副市長表示,速聯集團30年前投資台灣就將廠辦設置在台中,為潭雅神地區提供許多就業機會,此次重大投資可望帶動相關就業及上下游產業鏈發展,市政府自盧秀燕市長第一任期上任後即成立招商專案小組,與各廠協會建立溝通管道並跟廠商進行訪談,為其解決各項問題,迄今已拜訪約160家廠商,政府的效率是獲得廠商肯定與認同的重要因素,從台中經濟指標連年蟬連多項冠軍可以看出,各項產業都願意仰賴並投資台中,市政府團隊也會持續打造優良的投資環境,扮演產業堅強後盾。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時指出,速聯公司是全球頂尖的零組件廠,更重要是結合中部自行車產業形成非常重要的生態系,讓台灣的自行車得以行銷全世界,自行車產業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對環境更友善,盼速聯與台灣供應鏈持續合作,讓台灣的自行車產業繼續成長、進步。

速聯CEO Ken Lousberg說明,潭子新廠是集團繼103年在台中西屯成立亞洲開發中心之後,又一次重大投資案,未來將把在台中各地廠房廠區,整合至潭子新廠房,並設置研發中心,在台中整合並向全世界擴展製造中心。新廠的環境友善設計將實現2030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並取得美國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LEED)認證,也將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速聯集團目前在台員工數達4,065人,這次百億投資案也決定根留台灣,提供在地就業機會。

台中市經發局補充,根據中央每季公布的經濟數據,今年第二季台中再以9項指標奪冠;「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的「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在11大施政項目奪下十金一銀榮登六都之冠,其中「經濟發展」項目更連續兩年蟬聯金獎,經濟力排名穩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備受企業肯定,未來招商工作小組將持續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打造幸福宜居富市台中。

今日動土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台中市副黃國榮副市長、立法委員楊瓊瓔、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與市議員羅永珍、王立任、蕭隆澤、潭子區長劉汶軒、多位里長,以及市議員賴朝國、吳呈賢、徐瑄灃、周永鴻均派代表共襄盛舉,祝福開工大吉。
潭子新廠是速聯集團繼103年在台中西屯成立亞洲開發中心之後,又一次重大投資案
全球第二大自行車零件商愛爾蘭速聯集團「Taiwan Center新建工程」今日於潭子區動土

分享

員警塗瑞麟主動關懷弱勢 讓七旬老者感受社會溫馨

中籤率千分之5 台中市政府抽選出11,250名備選國民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