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鳳山今年建城235年,將首度舉辦「鳳山光之季」燈會,將以高雄版的「忘憂森林」大東濕地公園為主軸,沿著曹公圳與鳳山溪,打造全長6.9公里的燈會,活動將從12月23日登場,昨晚在鳳山區公所前舉行試燈,上千盞的琉璃燈形成一片片的燈海、美不勝收。
 
鳳山區長石慶豐表示,鳳山光之季」燈會是由中央與高雄市府自籌經費共600萬元,展期從12月23日,至明年2月底,這會是全台時間最長,也可能是燈景最長的燈會,將規劃12座燈區,包括7公尺高的主燈「龍鳳呈祥」,再沿曹公圳與鳳山溪裝點成千上萬盞的琉璃燈,遊客可搭乘高捷黃線,在鳳山站或大東站下車,或搭台鐵在鳳山火車站下車,交通方便。
 
石慶豐說,民眾賞燈時可沿著曹公圳與鳳山溪散步,在波光粼粼的夜色中,走訪平成、澄瀾、訓風3座砲台與東便門等古蹟,肚子餓了,還可到中華街觀光夜市吃美食。
 
石慶豐指出,鳳山縣是在康熙23年設縣,當時左營以南,直至屏東都屬鳳山縣轄區,康熙51年發生林爽文事件,城市重心才從現在的左營往南移到現在的鳳山,原本左營即建有城煌廟,重心移到鳳山後,又再新建鳳山城煌廟,此次燈會也將安排左營的城煌爺與鳳山城煌爺在鳳山相會,坐著神轎穿鳳山的東便門,一路行經龍山寺、三民街、雙慈殿等,來到大東濕地公園,象徵新舊城血脈相連與文化傳承。 

除了「鳳山光之季」燈會近期在晚間試燈外,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也打造10公尺高的的聖誕樹,即起每天傍晚5點30分至夜間12點點燈,將設置至明年的1月7日。

分享

草屯平林永安宮祖師公聖誕 縣長贈匾祝壽

高市議會8度流議員高忠德大老遠趕到痛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