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帶動居民營造永續、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台南市112年參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灣健康城市聯盟聯合辦理的全國性「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及「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中,有4案獲獎,包括高齡友善範疇1件(白河區公所)、海報優等獎1件(工務局)及海報佳作獎2件(觀光旅遊局、白河區公所),市長黃偉哲(9)日於市政會議嘉勉肯定得獎機關。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各項促進全民健康的政策,凝聚跨局處合作能量。未來也會持續以健康促進與高齡友善城市為重要施政方針,在各方面協助高齡長者及弱勢族群。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在國內是推動「健康城市」計畫的領頭羊,「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強調「由下而上」的解決策略,經由政府建立跨部門合作平台,帶動城市居民及長輩們主動參與健康城市促進及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工作,共同營造永續、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針對長者需求,台南市在「食、醫、住、行、育、樂」各方面制訂完善規劃,進行各組織間合作及分工。過去的推動成果在歷屆全國性「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及「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中,台南市都有亮眼成績。

分享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學生結訓收穫滿載!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參議葉國樑、秘書盧春霖、市警局人事室主任蔡煌林榮退 市長黃敏惠感謝並祝福活出亮麗第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