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各投開票所今(13)天上午8點開張前即湧現大批民眾,除了習慣早起的長輩,還有不少夫妻、年輕情侶,選務人員笑說,有人上午7點不到就來了。

因應大批「早鳥」族,選務人員也按照過往慣例,提前在投開票所前引導大家排好隊,同時比照速食店精神、在隊伍中先協助確認個人投票位置,避免排錯隊伍,部分民眾8點準時到達時驚嘆,「那ㄟ這麼多人 」。

上午8時49分許疑有民眾攜未滿6歲幼童入內投票,卻因幼童一時好奇,不慎撕毀該張政黨票,經由該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向在場警衛人員反映,鳳山分局員警立即到場,並將該母親及幼女帶返所釐清事由。

警方調查,李姓婦人今日攜女兒前往投開票所投票,因女兒未滿6歲,經在場選務人員同意讓她帶同入內投票,後因女兒活潑調皮,出手拉扯手中選票,不慎造成選票毀損情事,並非出自故意所為。案經鳳山警分局請示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怡增及鳳山區選監委員後,全案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函送高雄地檢署及高雄市選委會參處。
 

分享

完成投票|立委傅崐萁、縣長徐榛蔚,攜手完成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權利及義務。

中配首次投票「撕下選定對象」被警帶回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