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選戰結果揭曉,民進黨驚險保住連續三屆「八仙過海」,除了六位尋求連任的立委都過關,最艱困的第三選區李柏毅、第六選區黃捷,在府院黨全力輔選下,也搶下關鍵兩席「八仙過海」,國民黨仍無法破蛋。
 
根據民進黨選前評估,除了第一、二、四及第八選區外,其餘四區都面臨嚴峻挑戰,國民黨也放話搶四席。藍白合破局的第一選區(大旗美等十四區),民進黨邱議瑩毫無懸念拿下近八萬票,掛無黨籍參選的國民黨議員林義迪、民眾黨南部唯一提名的曾尹儷,兩人加總票數還輸她一萬五千票;第二選區(岡山等八區)民進黨邱志偉也橫掃國民黨曹桓榮,大贏近五萬票。
 
第三選區(左營、楠梓),選前被藍營評估為最有機會翻盤,兩位市議員對戰呈現五五波,民進黨李柏毅雖然左營落後兩千四百票,但是在台積電進駐楠梓的利多加持下,在楠梓大勝對手李眉蓁九千票,奠定勝基。
 
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是綠營票倉,尋求七連霸的民進黨林岱樺囊括十二萬一千票,大勝國民黨陳若翠五萬六千多票;第五選區(三民、苓雅區八里)民進黨李昆澤對上國民黨黃柏霖,選前也一度緊張,最後李仍小勝一萬八千多票。
 
另一受矚目的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區六十一里),府院黨大咖頻頻南下為民進黨黃捷造勢,選前強力車掃,成功將空戰實力轉化為陸戰,拿下十一萬三千多票,贏了國民黨陳美雅近二萬票。
 
第七選區(鳳山)民進黨許智傑與國民黨鍾易仲打得火熱,逼得許智傑驚天一哭,最後還是守住這一席,贏了二萬票。第八選區(前鎮、小港、旗津)民進黨賴瑞隆對上國民黨刺客李明璇,採取穩紮穩打的政績牌,最後拿下十二萬票,贏李明璇近四萬票。

分享

黃捷進立院再度與韓國瑜交鋒第一句話想對他說「好久不見」

巴鰹|也叫「三點仔」,身上真的有好幾個點,消費者直接到長濱漁港購買,好大一尾才賣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