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陳駿懋巡邏發現六旬男子發病橫躺路旁,主動關懷協助送醫挽回一命,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陳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東區分駐所警員陳駿懋在去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東區樂業南路與樂業一路口,發現有一名男子虛弱半躺路旁,員警主動趨前關心,發現六十二歲的林姓男子,趁著午休時間出來散步,走著走著卻突然頭暈不適,即橫躺路邊。
    林男向員警表示,不需就醫,自己沒帶手機,卻想不起妻子聯絡電話號碼,請求警方協助他返回距離二百五十公尺遠的公司;然警方欲攙扶其上車,赫然發現林男舉步維艱,根本無法獨力行走,身體發抖且狂冒冷汗。
    陳駿懋趕緊通報救護車到場送醫,在等待送醫前,陳員得知林男曾有小中風引發帕金森氏症的病症,推測其身體不適可能與此有關,將此訊息轉知救護人員,同時通知林妻趕往醫院照料。
    警員陳駿懋反應機敏且有耐心,臨危不亂處理危困,適時幫助民眾解決燃眉之急,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其助人行徑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陳駿懋。(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立委廖國棟Sufin|告別政壇榮退

空中救援|八通關古道女登山客摔傷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