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春節假期結束,初六開工第一天,市府及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今天(15日)在嘉義市政府1樓中庭廣場,共同舉辦嘉義市各界春節團拜活動,由太子活動企劃館帶來熱鬧滾滾的舞龍表演以及榮光幼兒園活潑可愛的舞蹈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市長黃敏惠、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黃昭月、市議員、機關團體代表及里長、市府主管等齊聚一堂,互道新年恭喜,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黃市長表示,嘉義人有情、有義、「骨力」,新春開工第一天,特別要感謝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一起與市府共同舉辦新春的團拜,看到百工百業、各行各業齊聚熱絡相互道賀聲,期許彼此能擁有更大能量、視野和堅定的勇氣迎接新的挑戰與希望。
 
黃市長說,特別是在經歷3年多疫情之後,我們終於能夠再次齊聚,這樣的團拜更顯得格外珍貴和意義非凡,更高興有各界代表的支持和鼓勵,與市府團隊團結一心,共同迎接新的挑戰。
 
今天現場由太子活動企劃館帶來舞龍(LED龍)的表演,在氣勢非凡的敲鑼打鼓聲中,長長的舞龍在空中,將過去一年的不好一掃而空,迎接紅紅火火的一年。
 
黃市長大讚舞龍表演相當精彩,帶給大家「龍」光煥發,「龍」被視為祥瑞的代表,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更幸福、快樂。
 
此外,桌上放置象徵早生貴子的紅棗、花生、桂圓、蓮子等乾果,催婚、催生,期望提升生育率。今年「甲辰龍」,黃市長期勉市府團隊秉持龍馬精神,攜手為市政打拚,掌握先機,打造幸福進行式成為嘉義未來市。(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龍來運轉、破繭而出!」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縣府團隊開工日新春團拜 「我們有信心,嘉義一定會更好!」

彰化縣府113年新春團拜。(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