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女青農江曉琪經營「后羿農場」生產的極品玉女小番茄,今年再度榮獲「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小果番茄品評活動」亞軍殊榮,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與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總幹事趙幸芳等人今天(13日)前往張貼紅榜祝賀。
 
后羿農場一張張紅榜貼滿牆面,這已是江曉琪的農場一道引人注目風景,近10年她參加各大小番茄競賽,屢獲大獎,去年底參加「2023年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也獲得全國佳作成績!
 
畢業於嘉義大學農場管理系與碩士在職專班EMBA創意休閒觀光系的江曉琪,從農已有20多年經驗,玉女番茄目前用溫網室在番路鄉種植約2分地。
 
在得天獨厚北回歸線溫暖陽光照拂下,加上番路鄉境海拔較高、日夜溫差大,夜晚溫度劇降等特性,培育出山區獨有極品小番茄,果肉細緻,呈現完美酸甜比例且回甘滋味,成功擄獲各項競賽評審與民眾味蕾。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感謝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舉辦這次競賽活動,讓農民有互相了解番茄不同風味及栽培技巧機會,番路農民獲獎不僅是對該鄉農產品的肯定,也提供更好的進步空間,促進地方農業發展。
 
后羿農場位於番路鄉159縣道旁,數棟溫室除在路旁特別醒目,早期有開放遊客採果,但帶團採果耗時耗力,農場因人力不足,且一直接團相對影響溫室內的諸多作業。
 
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情況下,曉琪選擇專心栽培,把全部心力投入在栽培研究與克服小果番茄的各種病蟲害防治上,期能保持生產品質一流且可讓消費者安心食用的優質果品。
 
江曉琪不僅在自家農場精耕細作,更不吝與其他青農分享栽培管理心得。她常在農業交流場合,熱情地分享她在小番茄栽培上的經驗,樂於協助其他農友們提升產品品質,促進農業技術交流與發展,深獲好評!(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柚花茶製作|蘭智參訪星源茶園

雲林首屆「喜番生活節」4/21登場 縣長張麗善與展鮮公司董事長鍾建展 邀請全國民眾來西螺享受採果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