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有鑑於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議題日益重要,在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獲教育部挹注技職人才培育及經費1.4億,立委劉建國今天(14日)邀請教育部、國防部官員參訪,對虎科大辦學績效與成果表達肯定!
 
立委劉建國今天邀集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國防部官員赴虎科大高鐵新校區現地會勘,針對航太科技、衛星通訊、綠能產業與智慧機械研發成果、能源科技人才共育計畫聽取簡報,並試乘綠能自駕車,了解虎科大無人自駕載具開發進度與技術測試環境。
 
劉孟奇次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長期支持教育部投入技職人才培育及經費,已先後挹注高鐵校區國際航訓中心「無人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9000萬元、「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高鐵校區技職新場域建置」機電整合智慧研發中心3600萬元。
 
另補助「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聯盟計畫」680萬元、「STEM 教育實踐於智駕車開源產業技術研發之人才培育計畫」645萬元。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說,因應國際情勢,虎科大擬整合無人機與衛星通訊技術,規劃高鐵新校區為航太及產學實踐場地,結合工程與電資優勢領域,充實無人機、衛星、航空維修及太空科技的實務人才。
 
高鐵校區另建置能源示範場域,發展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與生質氣化發電及儲能系統等技術,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整合再生能源進行負載管理。
 
一方面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另方面可提高系統強健性,目標是在公用電力中斷情況下,可達到4小時獨立供電能量。
 
劉立委十分肯定虎科大在張信良校長帶領堅強師資團隊,長期積極為台灣培育許多智慧機械、資通訊及航太領域重要人才。
 
其中產官學攜手合作包含設計、生產、維修等專業項目全都涵蓋在內,更與取得「軍用商規」微型無人機主導廠商資格的雷虎科技公司,成立中大型無人機聯合研發中心。
 
另在低軌衛星及無人機等產業正蓬勃發展之際,虎科大更與國家太空中心(TASA)一起推動太空產業發展,投入堅果立方衛星研發,用來接收民航飛機飛航數據,進而提升國家飛航安全與飛航效率。
 
劉立委指出,虎科大的智能自駕車、無人機等都已經在做了,未來透過整個農業無人機結合AI智能,他相信虎科大場域,未來會是國家非常倚重的人才培育基地,他特別請託劉次長全力支持虎科大,並感謝張校長率領的師資團隊辛勞。
 
劉立委表示,高鐵校區緊臨國防部陸軍虎尾營區,亟需與國防部合作,建置完整無人機及衛星研發場域,虎科大適可發揮學術單位,將研究能量投入無人機關鍵技術研發,同時擔負國內飛手訓練、無人機維修與資通訊專業人才訓練任務,打造無人機及衛星研發基地。
 
他將向經濟部爭取「大學節能與電力韌性推動計畫」,擴大高鐵校區智慧綠能應用與能源自主場域的建置。
 
劉立委強調,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對AI智能產業的發展非常重視,近期內或就職之後,就會馬上來虎科大視察,他希望可展現更好成績,讓國家領導人重視產業面人才培訓的發展。(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國立中正大學就業博覽會登場 75家企業提供上萬就業機會 提供學子把握機會尋得符合未來志向工作〜

「趣洗手,樂無憂,腸病毒快快走!」彰化泰和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