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4月2日全國社工日,彰化縣提前表揚績優社工,王縣長感謝第一線夥伴,不分日夜奔波,在第一時間透過專業知識和技能,默默付出,守護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專業助人,幸福共融」,王縣長今(28)日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社工日表揚系列活動」,表揚績優社工、社政人員和優秀團體,王縣長說,最近大家關注的虐童兒少事件,讓社工有點氣餒,但相信絕大多數社工夥伴仍秉持初衷,堅守崗位,撐起社會安全網,守護每個人,感謝有您們!真好。


王縣長感謝社工辛勞,無論醫療、社區、兒少、老人、婦女和家庭等領域社工專業人員,無私奉獻,守護大家,恭喜獲獎績優社工、團體和社政人員。


縣府為感謝社工辛勞,將在社工日當天以簡訊提供驚喜午茶券給社工,好好放鬆,慰勞自己,感謝麥仕佳董事長陳志池,致贈受表揚者美味手撕麵包。


王縣長指出,縣府致力提升社工師福利,不但開班授課、強化專業訓練,讓大家在第一線活用所學,事半功倍,也為出勤社工提供安全警報器,保障自身安全,建立暢通社工權益通報、救濟和申訴機制管道,持續辦理紓壓課程、心理諮商等,顧好每位社工,才能讓社工照顧更多人。


社會處表示,受獎者129位資深社工和1個績優團體,有「明日之星獎」25人,「火力十足獎」44人,「薪火相傳」32人、「馬拉松獎」16人、「珍愛永續獎」12人,另有140名各鄉鎮市公所績優社政人員;「社會貢獻獎」頒給「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社會處今年社工日系列活動,特在4月11日在縣府第二行政大樓9樓會議室辦理講座,邀逆風劇團成瑋盛團長主講「逆風而行的力量」,分享自身受社工幫助經驗,如何帶給他成長和改變力量,讓大眾認同社工,期盼增進不同領域社工經驗交流,提升跨領域合作凝聚力,講座在3月底開放縣內社工報名,資訊公告在社會處網站和臉書專頁,歡迎參加。 

分享

「我願意成為那種樹的人!」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第五屆SDGs國際論壇 分享雲林智慧農業改善城鄉落差經驗〜

藝起這YOUNG玩! 中市兒童藝術節4月歡樂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