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開班尚未滿兩年的台中市萬和宮書法研習班,在師生認真研習、耕耘下,展現成果,8月7日至10月10日在麻芛文化館的創意藝廊,舉辦第一次師生聯展。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書法研習班,民國109年元月5日開班,每星期上課兩小時,30餘學員,有的是跟隨書法名家張茂樹老師多年的舊有門生,也有剛加入的新人,遍及各年齡層及諸多行業,臥虎藏龍,人才濟濟,卻相處融洽,因為他們有共同的興趣與願望,都要認真從張老師學點東西。    
 
其中,藝專雕塑科、南華大學環境與藝術研究所畢業,曾經任教朝陽科大的紀逸鋒,除了雕塑,也精於油畫、書法,曾舉辦個展,依舊跟著張老師研習書法。與張茂樹亦師亦友的劉閔東,精於雕塑及攝影,也經常向張老師請益。

喜歡馬拉松的副班長黃玉芬說,張老師讀很多書,學識涵養深厚,卻不苟言笑,開班初期,同學們兢兢業業,敬畏有加,不太敢跟老師講話。其實,老師心地很善良,喜歡幫助人家,如今師生宛如家人。

蕭清杰指出,84歲的張茂樹,熟讀古籍,畢生鑽研漢字書法「真.行.草、隸、篆」等各體,畢生淡泊名利,以傳授正統書道為職志,義務教授書法已逾半甲子,可謂桃李滿天下。

張老師傳授書寫技能,也灌輸創作觀念。學員們在他如沐春風指導下,感受到直線的耿直、曲線的婉轉,方的端正,圓的包容;更從書法寫作中領略安靜、素樸,極簡到回來觀照自己的生命。

一年多以來,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書法班被迫數度停課,但在張老師鞭策與鼓勵下,學員們依舊孜孜不倦練習,終於繳出亮麗成績單,幾位有底子的學員尤其突出。今年(辛丑年)農曆春節前夕,師生聯手寫了300對春聯送交萬和宮贈送信眾,大受歡迎。
 
此次「薪火相傳」師生聯展,是書法班24位師生近期60餘件作品,無論楷書、行書、草書、隸書、篆書以中堂、條幅、斗方等形制,各自展現書藝風華,歡迎鄉親踴躍參觀,分享心靈饗宴,感受漢字書寫的魅力。

分享

父親節前夕為弱勢學童家庭打包﹁安心生活箱﹂,志工認係有意義的節日。(照片慈濟提供)

中市地稅局前庭整修啟用 營造親民友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