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六分局長蔡元戎廿六日晚間親率員警執行臨檢及防疫宣導,在兩個小時風塵僕僕前往三處店家察看宣導,期間並未發現有違規與不法;蔡元戎強調,守護市民安全責無旁貸,會賡續加強業者的查察工作。
甫於本月廿四日走馬上任的蔡元戎,廿六日晚間先對行政組、市政派出所等十多名執勤員警作任務重點及應注意事項後,隨即前往轄內餐飲業、汽車旅館及美容按摩業等營業場所執行勤務。
第一站前往市政路金色三麥市政店作防疫宣導,他要求業者除應遵守實聯制、清潔消毒及入口處量測體溫外,餐飲業內用不同桌之人員間仍須保持一點五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或使用隔板。
隨後一行人再趨車馳往臺灣大道上的儷晶養生會館,他向美容美體業者闡釋要採預約制、禁止密閉空間、定期消毒且需間隔至少十五分鐘始能供下一位客人使用、雙方需全程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最後,到市政北七路的悅萊汽車旅館,蔡元戎向業者表示,房間如有附設KTV設備者,不得使用KTV設備,同時要求業者務必負起社會責任,針對施用或持有毒品者落實通報機制,藉以宣示政府緝毒執法決心。
蔡元戎剴切指出,不斷耳提面命加強宣導防疫觀念,就是要業者要做好防疫措施,亦針對應停業之八大行業等場所,持續規劃臨檢加強巡查,如有發現違規營業,立即通報主管機關裁罰,最重予以撤照或勒令停業,請業者不可以身試法。
圖說:蔡元戎率員到臺灣大道上的儷晶養生會館執行臨檢及防疫宣導。(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水湳亮點不亮 市府發展動漫產業跳票?

防堵疫情守護健康 中市府感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捐贈「智慧防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