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公所小雞傳承計畫從108年開始規劃到今年將屆滿3年,藉由母雞帶小雞方式,將較少運作社區再度活絡起來,打造最幸福城鎮。兩年多來也成功讓10個社區更加活絡,今年上午也在鎮公所大禮堂舉辦成果發表,讓大家看看社區軟實力的進步與成長。
 
竹山鎮公所大禮堂中,佈滿15個社區長輩這幾年的作品,牆上更吊滿各社區這幾年參加小雞傳承計畫的上課規劃,這些成果展現讓人動容,也表現出小雞傳承的成功。這計畫的產生當初是為了積極活化社區功能,讓其協會能將自主競爭力提升,並且配合縣府小旗艦、以及產業行銷等計畫。
 
  公所規劃此計畫3年為限,從108年至110年,每年編列近150萬來執行,規劃內容設定有5個母雞,包括:富州、延正、竹山、中崎、桶頭社區發展會,而小雞部分也倍數增加從原本5個變成現在10個,分別為坪頂、車店仔、鯉魚、秀林、延和、包府、中和、柯仔坑、鯉南、瑞竹社區發展協會。藉由辦理研習課程、產業行銷授課、以及參訪觀摩辦理活動等方式,讓小雞親身體驗社區運作及流程,進一步吸收帶回社區創造屬於自己的sop流程,活絡社區發展。
 
  鎮長陳東睦欣慰表示,社區發展健全除了縣府經費、公所支持外,自主性的發展更為重要,今日的展現,讓大家看到社區活絡,更看到長輩的幸福,目前鎮內已經有34個社區,每一個社區也都漸漸活絡,公所也希望,未來小雞計畫也能因地制宜,讓它更完善,成為社區更棒的助手,也讓竹山離最幸福小鎮目標越來越近。
 

分享

阿里山鐵路通車109週年慶 百年蒸汽火車SL-25與來賓 在整修完成的竹崎車站體驗百年林業文化資產場域

議會通過縣有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 路邊停車將要收費(圖2 縣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