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警察得獎又破案,王縣長今(19)日頒獎,並代表縣民接受國家警光獎的獻獎,將榮譽與縣民共享。

 
彰化縣警局榮獲﹁110年度國家警光獎團體獎和個人獎﹂,本月8日偵破1起槍擊案,王縣長今(19)日到縣警局頒發獎金和慰勉金,嘉勉警察團隊一年來的辛勞。


王縣長感謝警察弟兄在第一線打拚,讓彰化在交通、治安都有好績效,王縣長希望團隊要照顧自己身體,務必謹守防疫SOP,平安健康才能夠照顧更多縣民。


王縣長感謝局長吳坤旭率領的警察團隊用心,獲國家警光獎不容易,過去都是中央或六都警政單位才能獲獎,這次因推動﹁金融機構攔阻詐騙﹂,攔阻件數674件居全國之冠,較109年增加465件,攔阻金額逾2億5800萬餘元,較去年增加2億1900萬餘元,獲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真是實至名歸。


另外,刑警大隊許弘志小隊長,換腎後仍堅守崗位,榮獲﹁國家警光獎﹂反黑肅槍類個人組第3名殊榮,善用科技偵防設備和經驗辦案,破獲偷遍西部多縣市的擁槍自重竊車集團、詐騙民眾積蓄、非法持槍械詐騙集團和危害地方安寧的黑道幫派等案件,感謝警察團隊維護治安和交通,讓鄉親安居樂業。


王縣長又說,社頭鄉發生槍擊案,經刑警大隊和田中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用縣府建置的﹁天眼防衛網﹂監視器系統,短短7日內就將犯嫌查緝到案,起獲長槍1枝,感謝小隊長黃凱倫抱病上陣,展現警察維護地方治安決心,也感謝專案小組員警辛勞。


王縣長說,縣府於110年投入9800萬元在﹁天眼防衛網﹂監視器系統建置,今年編列1億2900萬元,持續擴充系統設備,另強化執勤機動性和安全性,110年耗費1億3400萬汰換警用汽車134輛、機車246輛,去年啟用的大埔派出所和莿桐派出所動用9000餘萬元,縣府將再投入更多經費推動警政最佳後盾。 


王縣長說,配合警政署執行酒駕零容忍政策,週末酒駕取締,次數變多係基於保護縣民本意,因酒駕車禍百餘件,十餘人死於酒駕,呼籲鄉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嚴格執行酒駕零容忍,請鄉親配合,確保自己和他人平安,不希望酒駕造成他人家庭破碎,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有關升格直轄市問題,王縣長說,彰化縣符合125萬人口要件,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也皆有特殊性,彰化縣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1167人,高雄只有931人,台南850人,彰化人口密度遠勝許多,希望藉改制直轄市,讓員警升等機制更公平,也讓彰化縣再發光發熱。


王縣長說,年節即將來臨,1月24日22時起至2月7日24時止,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執行為期15日的﹁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讓鄉親安全無虞,交通順暢,平安度過開心慶團圓春節假期。

分享

國光警強力取締酒駕醉犯 年關將近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2022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暨小提燈「大吉虎」造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