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竹林國小的專科教室是學校培育學童多元學習的場域,然而老舊的學習設備早已不堪使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邀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委郭明洲、立法委員林靜儀、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竹林國小校長張勇生等人前往會勘,希望改善專科教室內部的電腦設施,促進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讓校內師生有更完善的教學環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竹林國小的專科教室不僅軟硬體設備老舊,教室的牆面有剝落的狀況,門窗也多已生鏽,這對孩子們在學習上造成許多不便,這次爭取經費就是希望能夠改善這些問題,透過教育部的專案補助來更新專科教室內部像是投影機、音響這些設備,讓師生們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同時提升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立委林靜儀團隊表示,對於選區內的教育建設一直都很關心,在選舉期間即關心過「班班有冷氣」的智慧節電的落實情形。同時感謝蔡副院長自去年即關注沙鹿竹林國小教室智慧活化計畫,並於今日偕同楊典忠議員、王立任議員,聽取簡報了解經費補助進度及計畫內容。最後林靜儀團隊也表示將在立法院內邀集教育部盤點選區內校舍軟硬體設施需求,並持續來爭取,讓孩子有安心且健全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表示,感謝蔡副院長與國教署對竹林國小的關心,這次爭取中央補助經費來協助學校專科教室的設備更新,同時在市政府補助的部分,兩位議員也會持續在議會監督經費的運用,推動數位科技化的教學模式。

 

竹林國小校長張勇生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250萬元(教育部補助100萬,補助比率40%),將進行內部裝修項目:包括地板、牆面、窗戶及冷氣出風口等設施改善;設備設施項目:包括影像設備(含投影機、電腦及周邊軟體設備等)、音響設備(含擴大機、喇叭及活動機櫃等),此次計畫預計於11112月底完工。完工後將藉由智慧型活化教學設備特性,創新學習情境。

分享

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12人獲得。(照片縣府提供)

愛心業者攜手民代贈教材及桌遊 嘉惠西屯區20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