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肉品市場屠宰線已經廢除,周遭居民終於不再忍受惡臭和噪音。而該地區過去因肉品市場設址於此、加上位於鐵道邊,商業機能不佳。台中市議員陳文政24日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表示,台中市社會住宅青壯年使用率是六都第一,未來肉品市場原址將興建社宅,會有大量年輕人進駐,有望改善周邊商業機能,建議市府應加速興建腳步。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肉品市場周邊長年因屠宰與交通問題,商業機能不佳,現在終於盼到屠宰線廢除、原地轉型,當地居民都引頸期盼,周邊地區能徹底改頭換面。

 

陳文政強調,根據都發局提供的資料,台中市的社會住宅除了照顧弱勢、高齡族群,也特別針對「年輕」「新婚」「生育」等條件提供申請加分,也讓台中市的社會住宅青壯年使用率為六都第一名。可見興建社宅,將能引入大量的青壯年人口,進而帶動周邊的商業機能活化,盼市政府能盡快加速社會住宅興建進度。

 

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她相當了解肉品市場周邊居民的需求,也責成相關局處,預計3年內社會住宅將會動工,解決年輕人居住需求,同時活化周邊區域。

分享

觀光局2022月曆手札搶手 參山處遊客中心同步贈送

高市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擔任一日志工發放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