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巡佐洪弘寬、警員湯凱傑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110報案稱大里區中投公路2K處有一男子行走在車道中,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現場發現年約71歲林姓老翁逆向沿中投公路步行,立即制止並將老翁安全護送返家,避免快速道路交通事故憾事發生。
   
經了解,年約71歲林姓老翁平時有外出散步運動習慣,因眼睛視力極差,路旁路標、招牌必須近距離才能看見,早上自大里區西榮路住處外出散步走路,因路況不熟及未見路口處標誌,才會誤上中投公路逆向行走。
 
警方為顧及老翁安全、避免憾事發生,主動護送老翁安全返回住居所,老翁家屬得知後,告知警方老翁相當固執,多次要帶老翁就醫檢查眼睛都不願前往,如今才知道原來老翁視力狀況比預期的糟糕,表示日後會更加注意老翁,並盡速治療,同時對於警方耐心的服務熱忱給予讚賞、肯定,也對熱心報案民眾深表歉意及謝意。
   
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外出保持運動是好習慣,但獨自外出運動也需考量自身狀況,若不適合獨自外出,建議由親人陪伴,另提醒夜間運動的民眾外出盡量穿搭亮色衣物或配戴閃光警示燈等,提高夜間辨識度,保護自身及用路人安全。

分享

台中市罰單數據大幅增加但車禍件數不增反減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謝志忠、王立任、黃守達要求警察局長蔡蒼柏就道路的設計、安全等做全盤檢驗

酒國英雄|喝了酒他「醉」大,加灣卡拉OK鬧事,稱霸街頭,警方逮捕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