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健豪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關切有民進黨參選人質疑中市府賣掉水湳青創土地等議題。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這塊土地「一筆都沒賣」,在地人都很清楚,例如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日前直接站在該土地上,手指著該土地澄清青創園區根本就沒有被賣掉,以有趣的方式讓她印象深刻。盧秀燕也說,現在資訊公開透明,土地有沒有賣,地號一查就知道!

 

市議員黃健豪質詢時,肯定中市府建設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道路燙平的用心。另關心部分人士質疑中市府賣掉水湳青創園區土地議題。中市府澄清,依105年林佳龍前市府公告都市計畫的版本,原本規劃作為「青創園區」的「創研一」共13.67公頃,目前「一筆都沒出售」,仍由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持續招商中。

 

市府表示,108年公開標售創研段2367地號等4筆土地,屬於開發成本攤提的配餘地,使用分區屬於創研二,依105年林佳龍前市府公告都市計畫,容許做為連棟住宅、集合住宅、商務住宅、辦公室事務所及工商服務業等類別使用,根本不屬於「青創園區」的範圍,標售所得價金也將全數償還開發債務,降低利息負擔。

 

至於盧秀燕提到的楊大鋐,他是台中市資深議員楊正中的兒子,目前也擔任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努力爭取民眾支持,接下民代重擔。楊大鋐說在331日曾經到水湳經貿園區,站在創研一的土地上,強調綠營口中「青創基地消失在水湳經貿園區」,是擺明的睜眼說瞎話,因為青創基地規劃是在「創研一」土地上,現在一筆都沒賣,隔代砲打林佳龍團隊,火力依然猛烈。

分享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榮獲110年臺中市「社區營造金區獎」公所團獎項及個人(課長)獎項 區長賴同一、人文課長林麗妮接受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開通後讓原已式微的東區、火車站周邊商圈商業發展出現榮景 市議員邱素貞:當地停車空間嚴重不足 希望市府加快興建停車場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