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西濱公路為南北重要公路,往來車輛眾多,所產生的噪音也大,因此,西濱公路兩側的城鎮,居民生活受噪音困擾多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14日邀集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姜宇峰、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交通局交通行政科股長黃思芬、大安區福住里長陳金隆等人前往會勘,希望於西濱公路兩旁裝設隔音牆,以阻截並降低噪音對地方居民生活的影響。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西濱公路周圍零星的住戶長年受到噪音的干擾,過去有到服務處陳情的相關路段,針對噪音干擾嚴重的都會優先處理,此次經費是包含大安、大甲、清水、龍井路段在內,工期大概到明年一月。

蔡其昌說,我們都知道交通可以帶動城市的發展,然而便利的交通也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這次就是要逐步減少這些交通造成的噪音,會繼續努力,將人民期待解決的問題一項一項來改變,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西濱公路周圍除了噪音以外,目前同時也有中油管線的相關工程,我們希望能夠盡快完工,讓附近居民的交通能夠像過去一樣便利,也感謝公路總局的關心,希望隔音牆能夠盡快施作,減少周圍的噪音干擾。
 
除此之外,過去西濱公路沿線揚塵問題也造成用路人的不便,所以我們也和公路總局在分隔島的部分種植樹木、鋪設石子,減少塵土飛揚的狀況。
   
公路總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姜宇峰表示,此次工程總經費三千一百萬元(大安路段八百三十六萬元,大甲路段約二百二十五萬元、清水路段約一千四百七十三萬園及龍井路段五百六十六萬元),將進行台中市大甲、大安、清水及龍井區隔音牆改善工程。

其中包含大安區二百九十五公尺、大甲區八十公尺,清水區五百二十公尺,龍井區二百公尺等急需改善區域,工程於四月完成工程發包作業,五月辦理開工,預定於明年一月完工(工期約八個月)。

分享

中彰投分署職訓學員就業媒合 助企業補實專業技術人力

老婦人迷途呆坐民宅前 東勢警循「斗笠」「237」關鍵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