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陽光城市發展協會與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舉辦的陽光棒球夏令營,今年邁入第15屆,去年及前年因疫情取消辦理,今年因疫情趨緩在再度舉辦,雖然採用線上報名方式,仍吸引許多家長為孩子報名。
 
陽光棒球夏令營2日舉行開幕式,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同時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自出席開球,臺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黃守達、張耀中、何文海、林德宇、江肇國、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以及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也來到現場參與,與孩子們一起在球場上同樂。
 
開幕式也邀請到到前職棒球星,包括曾獲中職盜壘王、捕手最佳十人,現任台中市成棒隊首席教練以及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教練的鄭達鴻;以及曾獲中職打擊王、安打王、金手套獎、優秀球員獎,現加盟於台中市成棒隊的張正偉出席擔任棒球夏令營的神秘嘉賓。
 
鄭達鴻及張正偉兩人都是從少棒隊即開始訓練起,現場也與小朋友分享各自的球場經驗,並教導學習團隊精神與自身態度遠遠比球技還要重要的觀念,他們鼓勵在場的小朋友,在這個夏令營開心的體驗打球的樂趣,為自己的童年留下珍貴的回憶。現場小朋友第一次與球星近距離接觸,難掩興奮之情。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陽光棒球夏令營最初是由台中市棒球委員會、陽光城市發展協會自2004年合辦,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為期4天的棒球夏令營已成為家長與孩子們暑假時殷殷期盼的夏令營,今年雖然因疫情改線上報名,仍然額滿。
 
值得開心的是,擔任小教練的中山國中球員們,將在8月14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2022世界少棒聯盟(LLB)主辦次青少棒世界錦標賽,也期盼大家都能為他們加油打氣,將冠軍帶回台灣。
 
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說,台灣的棒球這幾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已漸漸重拾民眾對棒球的熱愛,而自己也兌現了當初接任會長時的承諾,成功爭取中職第六隊,明年即將開始加入賽事。更感謝一直以來對基層棒球努力付出與推廣的萬堅委員,除了疫情那兩年外,每年都提供一個這麼好的活動平台讓有興趣打棒球的小朋友可以參加。
 
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說,棒球夏令營隊共分成2大組,準小一到小三組成樂樂組,另外一組則是小四到準國一組成正式組。今年一樣提供部分名額,讓弱勢學童免費參加一起體驗進球場、打棒球的樂趣。
 
李文烈表示,這四天的棒球營隊裡,透過分組團隊模式,讓小朋友學習互助與團體榮耀的爭取,更能讓小朋友親身體驗投接球、揮棒與跑壘的樂趣,讓孩子盡情地在球場上揮汗奔跑,過一個最棒的暑假。營隊也找來2014及2015連兩年在美國拿下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LLB)冠軍隊伍,今年再度拿下代表權的中山國中的大哥哥,擔任每一小組的小教練,引導小朋友進入打棒球的天地。
 
張廖萬堅關心台中的基層棒球發展,1999年首任議員任內,即大力協助西苑高中成立青少棒及青棒隊,並贏得不少國內外獎項與榮耀,也曾數度代表台灣率隊贏得青棒、青少棒的世界冠軍。
 
擔任立委後仍然沒有忘記台中的基層棒球發展,除了棒球外更協助足球、籃球、直排輪曲棍球等多項運動爭取專業球場、場地修繕經費,也在立法院成功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保障運動選手權益,努力讓台中成為一座運動友善城市,創造更多的球場榮耀與感動。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中央電費凍漲的名單 不該將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大學、大專校院排除 讓學生、幼兒及家長遭殃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能源政策失當 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更推高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