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頭份市永貞國小主任彭仁星幫苗栗市(火旁)龍活動,編寫入111學年度下學期四年級國語第一課,市長邱鎮軍22日特別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感謝彭主任對推廣(火旁)龍文化的不遺餘力。
苗栗市元宵的(火旁)龍活動,從民國87年,前市長邱炳坤時大力推廣,再經過前市長鄒玉梅到今年,一年比一年熱鬧,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共襄盛舉。經南一書局請永貞國小主任彭仁星,將有關元宵節(火旁)龍活動,編入111學年度下學期四年級國語第一課,讓小朋友對客家文化,有進一步認識。
邱市長由衷對彭主任致力推廣苗栗(火旁)龍紮根客家文化之舉,表示贊賞及肯定,感謝彭主任用心編寫教材,讓全國國民小學的師生及家長,都能藉此認識我們(火旁)龍文化。特致贈感謝狀及系列活動所製作的相關紀念品,
彭主任則表示,當南一書局邀約他創作一篇有關苗栗縣文化資產為主題的文章時,他就決定用「(火旁)龍」為素材,加上永貞女籃特色,經過田調、取材、設計、撰寫、繪圖及審核,耗時一年時間,終於成功躍上全國課本,編入在111學年度下學期四年級國語第一課,出版商搭配課程也製作了桌遊遊戲,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吸引全國孩童更了解客家傳統(火旁)龍慶典活動。
永貞國小彭仁星主任將苗栗市元宵節(火旁)龍活動,編入國小四年級國語課本與桌遊遊戲。(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居家照護上路成立「區級關懷中心」 市議員吳瓊華建議流程再簡化、指引更明確 並可以採類似外包概念 聘請相關單位或專業人從事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烏日區大小公托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