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13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明明現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其競選總部及相關選務人員,皆尚未有明確的設置及安排,卻可在東南區的街頭巷尾,看到近十塊與同黨籍市議員共同主協辦,紙風車劇團演出的大型看板高掛街頭,究竟是合法授權,還是非法盜用,由「幽靈競總」所主辦的大型劇團展演,身為現任市長的盧秀燕,應有義務全體市民講清楚、說明白。
  
對此,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議員所指的活動由民間、議員舉辦,並無動用公帑,這是議員私人選務議題,無涉公務;文化局長陳佳君也強調,市議員所指並非台中市政府所主辦的活動。
  
鄭功進表示,面對台中市同時有文化沙漠及文化城中城,非常兩極的評價,明年度(112年)文化局的年度總預算,竟還比今年少了8000萬,明顯就是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光是一個三代共同堂的台中火車站舊站,就等了四年還看不到修復再利用計畫的完成,更遑論在13期重劃區遺址內挖掘出的古物,民眾都要完成配地了,台中市民還無法清楚古物的展示方式。
  
鄭功進也強調,平均一場紙風車的大型戶外演出,行情價約三百萬到四百萬上下,除了文化局既定的兩場演出外,光是這個月內,就有超過三場民間的加碼演出在台中。其中最令市民感到不解的,就是月初某場次在屯區演出的「雞城故事」,是以盧秀燕市長為代表人的臺中市文教基金會。
  
在短短不到十五天的時間內,又馬上在同月份的月底,出現了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總部及藍營民代,所共同主辦在市區的「雞城故事」。明明盧秀燕市長競選總部就尚未設置,究竟是誰,以憑著什麼樣的依據,可以擅用市長的名號舉辦活動?
  
鄭功進也重申,沒設置的競總就不該被任何人「冒用」,對於親子及大型劇場的公開活動,他絕對是舉雙手贊成多多益善,但他也不能容許任何人,可以輕易的「擅用」任何一位台中市長的名義,甚至是其他候選人的名義來「騙」市民,縱使是被市長稱為民間自辦的競選總部,難道任何人想用「市長競總」的名義,都可以隨意使用?
  
文化局長陳佳君說明,為恢復疫後市民藝文新生活,台中市府邀請台灣品牌藝文團隊及台中市傑出團隊,恢復辦理各項親子藝文活動,包括今年4月及8月,邀請紙風車劇團辦理2場演出,希望在兒童節和暑假與市民親子同樂。另議員所提的幾場演出,皆屬民間團體邀請,文化局並未挹注相關經費,也欣見民間、個人及企業辦理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共同提供市民朋友精彩的藝文休閒生活。
  
陳佳君指出,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管理單位為台鐵局,相關修復再利用計畫須經中央文資主管機關文化部審查;而13期重劃區考古遺址搶救發掘計畫也已完成,相關出土文物尚須爭取經費辦理整理復原,方能進行展示、推廣,同時也避免對出土遺物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

分享

中市議員施志昌批評盧秀燕建設放市區 敬老愛心卡補助偏鄉長輩看得到吃不到

政見空洞?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蔡其昌用立院副院長看台中不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