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消防局4日於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辦「台中市韌性社區與企業防災成果專刊發表會及韌性社區經驗交流」,由副局長戴峻焜主持,透過訪談紀錄社區及企業防救災成果及心路歷程,呈現4年來「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成果;今日另有9個完成2年1期培植且陸續取得1星級標章的韌性社區,以及6家配合市府辦理災害潛勢檢視及講習訓練的企業與會交流經驗。

副局長戴峻焜表示,防救災工作要從地方做起,安全是市民幸福的基本原則,期盼專刊發表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社區及企業關注災害防救議題,投入災害防救工作,提升自主應變能力,進而帶動地方共助能量,提升民間協作防救災能力。更進一步,將深耕成果彙集成書進行發表,搭配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結合在地經驗與技術指導,推廣災害防救知識,關心社區防災議題,對市府而言也具有深遠意義。

下半場的韌性社區經驗分享及交流活動,共有9個韌性社區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各社區的防災成果,不同地區因人文環境,面臨的困難皆不相同,透過分享更能有助於「防患未然」,是「減災」的重要課題;此外,里長配合社區營造或韌性社區的培植,都須仰賴社區居民及志工共同協力完成,執行過程格外艱辛,卻也能實質回饋給社區居民。

活動最後,頒發感謝狀感謝逢甲大學與日本防災士會,聯合捐贈台中市第2期韌性社區避難收容場所開設道具,並以日本防救災經驗,實際引導社區進行災害發生時的避難收容場所開設演練,將有助韌性社區自主應變。

分享

台灣豪雅與中市驗光師公會合捐1500副眼鏡 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關懷弱勢生

學員返鄉營農去!中市青年從農培訓結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