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許多停車場採用「車牌辨識系統」取代傳統票卡或磁扣,感應車牌後就可以入場,相當方便。不過台中有處停車場「很瞎」,市議員吳呈賢接獲多位民眾投訴,大雅區三和公園停車場的「車牌辨識」感應不良 ,許多駕駛到了入口進進退退,閘門就是不動如山,還有民眾繳完費,車開到出口,困在停車場,最後打電話求助管理室手動開啟閘門才脫困。

對此,大雅區公所回應表示,三和公園停車場先前發生柵欄機及收費系統異常情形,公所皆立即通知廠商改善,儘速排除現場異常狀況,同時依照契約規定向營運廠商進行扣罰。公所會持續加強該停車場的督導作業,確保現場系統正常運作。

市議員吳呈賢指出,三和公園停車場位於新啟用的光電籃球場旁,晚上及假日有許多球友前來切磋球技,因長期遭復康巴士占用,才實施收費,但僅限LINE Pay支付。許多駕駛未使用電子支付,常有車輛被關在場內,後來建置自助繳費機才改善,最近又換「車牌辨識系統」出問題。 

吳呈賢表示,他接獲多位球友投訴指出,停車場的「車牌辨識系統」有點瞎,有人抱怨車開到入口進不去,只好違停路旁;多位駕駛則是繳完費用,車開到出口,閘門不升起來,打電話求助管理室才離場,受困10多分鐘到半小時不等。

吳呈賢說,還有人抱怨自助繳費機會「吃錢」,有民眾以100元紙鈔,支付60元停車費用,自助繳費機收了紙鈔,卻沒退回40元硬幣,也是打電話向管理室反映才解決。

吳呈賢認為,停車場採用「車牌辨識系統」可節省管理人力,駕駛也不用抽票卡或取磁扣,相當方便。只是三和公園停車場「車牌辨識系統」經常性失靈,感應不到車牌號碼,便民變擾民,許多民眾折騰一次,就不想再停或是寧願違停。

分享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海峽金融論壇 台企發展峰會」在廈門舉行

漳州五里沙村林語堂紀念館 海內外人士認識林語堂的最佳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