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鹿港報導】最有「端午味」的鹿港小鎮,22日在公會堂前廣場展開「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活動開幕式,鎮長許志宏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嚴峻,配合中央政府政策,停辦了夏鬧活動,許多鄉親們都表示相當可惜,所以今年鹿港鎮公所特別精心規劃的「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包括「萬粽矚目嘉年華」、「夏日童樂趣」、「夏鬧藝術村」等活動,將於端午的三天連假,在公會堂前廣場、文武廟及桂花巷藝術村等地熱鬧展開,讓許多傳統民俗復刻重現在大家眼前,好逛、好吃又好玩,讓大家來鹿港嗨玩一「夏」享受歡樂時光!

為期三天的「萬粽矚目嘉年華」,將會在公會堂前廣場發送煎堆供民眾品嚐;煎堆是鹿港傳統端午必吃美食,利用加蛋的麵糊佐以鹿港特產新鮮蚵仔,煎製成令人垂涎的創意美食,熱愛美食的鹿港鎮長許志宏,將化身為「阿宏師」現場親手料理,歡迎大家逗陣來嚐鮮、一飽口福。

為配合端午時令,會場設置有「古代香料鋪」,復刻傳統香粉磨製過程,備有輾藥船、香粉原料-靈香、大黃、丁香、桂通、春花、雲木、川芎等12種中藥材,於活動會場供民眾體驗香粉製作的樂趣。

此外,在鹿港文武廟及停車場也打造成「夏日童樂趣」主題樂園,現場除了有旋轉木馬、多座遊樂氣墊、趣味闖關遊戲、文創及美食市集外,還有葫蘆問、陞官圖等鹿港限定古童玩,讓小朋友也能一同享受端午連假的時光。

除了可以免費體驗以外,更有隱藏版小禮物等你來拿!打卡聖地桂花巷藝術村於23、24日推出「夏鬧藝術村」活動,每日皆安排5位駐村藝術家提供文創DIY體驗,歡迎大小朋友攜手來到桂花巷藝術村手作同樂。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公所致力推動一年四季不同的精彩活動,且年年推陳出新,而端午節的慶典習俗,緣起於民國67年的全國民俗才藝活動,由鹿港國際青商會、天后宮等地方社團、寺廟接棒舉辦,至民國95年擴大舉辦為「鹿港慶端陽」,活動之豐富多元,交通部觀光局更列為全台12大節慶活動之一,本次的「2023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活動規劃,有傳統有創新,既有吃又好玩,歡迎全國的鄉親民眾攜伴前來暢遊鹿港,共同歡度端午佳節的特有氣氛。(鹿港鎮公所廣告)

分享

連假何處去? 來鹿港慶端陽就對了!「2023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活動

大陸福建龍岩市連城縣 亞洲最大的棒球運動用品生產基地 也帶動少棒運動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