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打疫苗有這麼重要嗎?」、「孕婦可不可以打,該不該打疫苗呢?」,衛福部苗栗醫院日前特別邀請邱南昌教授主講「COVID-19疫苗及疫情最新發展」,現場吸引100多位醫療人員參與,以及線上直播近400人觀看。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由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的疫情,正考驗台灣防疫,而媒體、通訊軟體的相關訊息,許多似是而非,或不真實內容,讓大家更加焦慮與不安;因此苗栗醫院特別邀請邱南昌到院主講「COVID-19疫苗及疫情最新發展」,帶來第一手消息,提供現場及線上解說互動,獲得極大迴響與肯定。
邱南昌教授具備小兒科、感染症、小兒神經學、兒童重症醫學等專科醫師資格,專長兒童感染疾病、兒童神經系統疾病、預防接種、早期療育。現職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腸病毒諮詢北區召集人等要職
邱教授在演講時,針對「打疫苗有這麼重要嗎?」提出說明表示,美國CDC統計沒打疫苗的感染倍數是2.4至2.8,死亡是10倍,與追加疫苗的感染率是2至3倍,死亡率差了20倍;防疫除了施打疫苗,還應涵蓋戴口罩、洗手、群聚,在美國Vaccination Coverage & Incidence,統計下來,疫苗打的越多感染率就越少,平均疫苗接種率增加10%,就可以減少8%的死亡率與7%的感染率。
至於「孕婦可不可以打,該不該打疫苗呢?」,邱教授表示,更該打、應該打。孕婦如果施打疫苗抗體可從胎盤傳給新生兒,在Human Milk Antibody Response after Vaccines for COVID-19研究顯示2個月可以高達98%;6個月57%,是最好的保護。
邱教授也說明,其實得了新冠肺炎後死亡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感染導致死亡;另一種是本身狀況就很差,有些人如果是癌症末期的人,今天得到了感冒會不會就垮掉了,並不是說你看這病毒有多可怕,要看個人是怎麼看事情的,根據台灣最近的死亡數來看(5/18),有一大部分的人身體狀況本身就差的人,一半是未施打過疫苗的,有3/2的人未打滿3劑。
有關演講內容可至衛福部苗栗醫院的臉書直播觀看,網址:https://reurl.cc/g2GyjX
邱南昌教授(左4)和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左5)及醫療人員合影。(苗栗醫院提供)
 

分享

污水道後巷強制接管 弱勢無力負擔工程費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要求中市府設置溝通協商平台 水利局長范世億:水利局109年已成立用戶接管服務團 民眾如屬低收入戶可申請暫緩接管

為豐原繁榮進步再打拼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質問市長盧秀燕 葫蘆墩圳掀蓋2期工程要不要做?盧秀燕:當然要接續做 已納入台中市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