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喜迎兔年,台中市長盧秀燕於22日大年初一上午前往東區樂成宮、東區南天宮、中區順天宮輔順將軍廟、烏日區東女慈聖宮發送印有「錢兔似錦」的市長小紅包。今年小紅包採兔耳朵探出頭的立體設計,象徵新春到、新年到,祝大家新的一年輝煌燦爛,財源滾滾來,吸引許多民眾一大早排隊討吉利。盧秀燕開心與市民家人合影,並許下國泰民安、市政昌隆、市民闔府安康等3個願望。

新春祈福,包含市長盧秀燕、市議員李中、吳瓊華、賴義鍠、林霈涵、羅廷瑋、陳雅惠、張彥彤、前市議員何敏誠;民政局長吳世瑋、交通局長葉昭甫、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都發局長李正偉、東區區長何宜真、中區區長林忠訓、烏日區長林崇懿、東區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東區南天宮主委吳光雄、中區順天宮輔順將軍廟董事長陳英郎、烏日東女慈聖宮主委黃清森、在地里長等也到場共襄盛舉。

領小紅包人潮不斷,自廟埕廣場繞了一圈又一圈,民眾戴著口罩排隊拿小紅包。市長盧秀燕指出,這是她連任後的第一個新春過年,她特地走訪各宮廟參拜祈福,並許下3個願望,第一、國泰民安;第二、市政順利昌隆;第三、祝福市民闔府安康,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她也稜轎腳祈願ㄧ切順遂,逐一發送發財金小紅包,並化身盧老師,教導民眾如何讓小紅包的兔耳朵探出頭,場面熱鬧。

年約30多歲、來自大里的柳先生開心的說,每年大年初一都會至樂成宮拜拜,往年曾排到第6名,今年清晨5點到,竟搶到頭香,過去拿到小紅包有覺得比較平安,今年搶到好彩頭覺得很高興,因此要放在家裡添福氣。

有民眾看到盧秀燕興奮地說「我好喜歡妳!」搶著跟盧秀燕自拍,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另有一家三口相當應景,頭戴兔耳朵來領市長小紅包,並有抱小狗狗的市民來討吉利,大年初一來走春,現場喜氣洋洋。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創建近270年的東區樂成宮為國家第三級古蹟,主祀天上聖母(俗稱旱溪媽祖),且樂成宮的月老星君,更是網路票選單身男女三大「必拜月老」之一;東區南天宮不僅是台中最大的關帝廟,更是台中知名財神廟;中區順天宮輔順將軍廟主祀馬舍公爺,奉祀為地方保護神,在中區已有近300年的歷史;位於烏日區的東女慈聖宮,主祀天上聖母老四媽祖,為彰化南瑤宮分靈,此四大宮廟都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

吳世瑋感謝東區樂成宮、南天宮、中區順天宮輔順將軍廟及烏日區東女慈聖宮長期熱心參與地方事務,並致力於各項公益慈善及文化事業,為地方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深獲肯定,期盼各宮廟都能秉持神明慈悲為懷、救世濟民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庇佑鄉里,香火持續興旺,也歡迎市民朋友春節期間來台中市各宮廟走春迎新年,並祝福民眾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新春愉快。

吳世瑋說,今年市長小紅包以兔子活潑躍動姿態帶出的軌跡,藉由穿過洞口、好奇探頭擺動的兔耳朵帶大家迎接嶄新2023年,小紅包封口處與兔耳輪廓結合,作品相當討喜可愛、耳目一新,每間宮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期盼收到的民眾如同得到福兔賜福,新的一年都能成就燦爛輝煌。

分享

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察志工揪感心 助回收阿嬤過好年

除夕夜台中惡火釀1死3傷波及4民宅 市議員吳呈賢慰問受災戶協助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