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在機器人領域獨樹一格的員林市東山國小,為培養學童品德教育,特打造全國獨一無二的﹁夾娃娃機器人﹂,讓表現良好的學童,憑一定數量的﹁好學生貼紙﹂卡至校長室用夾娃娃機器人夾取軟球,再依球數換取各種獎勵品,校長李世勳說,這項創舉受到學童喜愛,為爭取夾球機會,學童無時無刻展現好品德,對正向教育激勵和提升非常有幫助。


承辦的輔導主任胡家姍說,東山國小非常重視品德教育,為激勵同學認真讀書,展現良好品行,乃由擅長機器人專業技術的教務主任蘇文松,率學生打造時下青少年最愛的夾娃娃機器人,但與市面上娃娃機大為不同,東山國小的娃娃機,須有優良品德才有資格夾取,且夾上的是金黃色軟球,再以軟球數量換取各種獎勵品的兌換券,獎品包括文具用品或各式布偶、娃娃。



校長李世勳說,榮譽好學生貼紙結合主題式教學,包括校園內植物或特色棒球課程或各國國旗,學童如有優良表現,如學業進步、自動維護校園環境或拾金(物)不昧或幫助同學等,每位老師發現同學有優良表現都可發給好學生貼紙,同學再把貼紙黏貼在集點卡方格內,貼滿30格就送給導師和輔導主任檢查,然後利用每天下課時間到校長室夾軟球。


李校長說,貼滿30格貼紙的同學總是興高采烈包圍著校長室的機器人,然後在規定的二分鐘內透過藍芽系統連接遙控手機,再小心翼翼操作,讓機器人夾上更多軟球,校長室成為學童最愛去的處室。


李世勳表示,他也利用夾球機會與學童接觸,鼓勵學童努力向學,並了解學童心聲,李世勳說,有別於嚴肅辦公場所,東山國小校長室經常充滿孩子歡呼聲和歡笑聲,他也成為東山國小師生口中的﹁囝仔王﹂。


 

分享

員林市公所邀書法家揮毫春聯送市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寒冬送愛,你我「兔」gether」,王縣長和慈善團體啟動春節慰問。(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