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台灣微軟與智齡科技合辦﹁次世代照護科技研討會﹂,邀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分享「智慧醫療成果」。


張克士提出善用智慧科技解決人類面臨的各種危機,介紹員榮近年來引入各種智慧醫療,用在精準診斷、流程改善和提升病患安全等成果。


研討會探討融合科技與照護服務,著眼「智能、數字、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技術,提升照護品質,創建美好未來。期盼透過交流激起思維碰撞,激發創新,共同尋求解決方案,引領走向更健康、更活力的明天。


張克士總院長說,未來人類三大危機是地球暖化,病毒演化和人口老化,面對三「化」危機,要用「智慧化」結合AI和大數據因應。


張克士說,地球暖化帶來的氣候變遷,引發環境永續議題,台灣醫療照護體系碳足跡佔全國4.6%,高於全球平均的4.4%。


醫院也是用電大戶,為台灣非生產性質行業能源消費的第一名,佔16.9%,比高鐵、台鐵及捷運加起來還高,如何減少能源消耗,運用智慧科技監測醫療碳足跡,為各醫院即將面對的重大議題。張克士說,病毒演化帶來的疫情衝擊,激發智慧醫療,例如遠距醫療、智慧醫材和智慧城市。


張克士指出,未來的員榮總醫院將是一所AI人工智慧、精準醫療、智慧病房、物聯網、智慧管理和遠距醫療等特色,將醫療與科技結合的醫院,期許以智慧科技提升「速度」,用溫馨醫療融入「溫度」,打造有人工智慧、人情味、但沒藥水味,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國度。


參加研討的人士有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員榮總院長張克士、微軟總經理陳守正、台灣微軟首席醫療顧問劉致宏、微軟首席技術長花凱龍、智齡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康仕仲、奇美醫院總院長林宏榮、竹銘醫院籌備院長唐高駿等。

 

分享

「永靖之聲慶中秋歌唱比賽﹂恢復舉行,魏鄉長希望增進村民情誼。(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好德做工行善團協會」贈匾給永靖鄉長魏碩衛(前排中)。(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