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第三站,26日上午在南投市中山公園鳴笛起跑,縣長許淑華帶頭領騎,200位親子騎乘自行車穿梭南投市區尋幽攬勝,探索南投隱藏版美食,體驗在地文化之美,共度豐盛歡樂的周末假期。副縣長王瑞德、縣議員林儒陽、張婉慈、張秀枝、南投市長張嘉哲及多位市民代表都到場參與。
   許縣長說,為推廣南投優質小鎮文化、風光,縣府辦理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活動,共規劃4站,都是深具文化歷史的百年小鎮,此次是第三站,在饒富歷史文化傳承,同時也是本縣行政中心的南投市舉行,南投市除了有好吃的意麵、肉圓、綠豆粉粿等等美味可口的在地特色美食,及隱藏在巷弄市集中隱藏版的美食佳餚外,也有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保留傳承下來,如中興新村、全台最古老的南投戲院,日據時期迄今唯一保存下來的出張所,還有200多年歷史的配天宮、三級古蹟的藍田書院等,都是值得大家細細品味的南投文化之美,企盼遊客能以輕鬆慢遊的方式來了解南投縣,深入認識小鎮之美,同時對美食文化的尋奇,對南投庶民文化能有更深刻的了解,進而愛上南投。
   活動最後一站將於11月11日在草屯鎮舉行,為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文化巡禮做一個完美的句點,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南投觀光產業。未來縣府也會持續以更多元的方式在各鄉鎮辦理觀光產業活動,讓地方產業經濟更加活絡。
   縣議員林儒陽、張婉慈、張秀枝及南投市長張嘉哲也同聲邀請國人到南投市探訪,以慢遊方式來認識南投,騎著鐵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尋古韻,探訪隱藏版特色美食。
 

分享

112年交通安全月雲林縣聯合宣導啟動 縣長張麗善籲請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 落實「人本交通、停讓文化」 以降低車禍事故〜

中寮鄉龍眼文化季隆重登場 許縣長與耆老一起起灶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