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睽違3年多,隨著疫情解封,嘉義市文財殿再次舉辦「財神盃」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今年邁入第9屆,本次比賽項目豐富多元,共吸引51支隊伍參賽,最終37隊脫穎而出,今天(8日)舉行頒獎典禮。
 
市長黃敏惠頒獎給各組前三名及優勝隊伍,分獲5千元至2萬不等獎金及獎牌或獎狀鼓勵。
 
黃市長肯定學生們優秀表現與認真努力,更感謝文財殿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分別參與寒冬送暖活動、頒發弱勢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舉辦才藝競賽、捐贈救護車等,持續透過正向力量,讓嘉義市成為幸福城市。
 
黃市長表示,文財殿主委羅元慶、總幹事林天河暨全體委員,以及志工團隊,大家認真努力,安排規劃每屆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活動,也提供交通補助費給有需要的學校申請,真的很用心!
 
財神盃嘉義縣市國民中小學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除曾受疫情影響停辦外,過去每年都會舉辦,吸引來自嘉義縣市的國民中小學,分成不同組別,互相切磋學習,同時在公平公正下,以音樂及傳統民俗技藝彼此交流觀摩,讓孩子們站上最好的舞台。
 
「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能自由,有藝術才能贏過千秋!」黃市長說,這是陳澄波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中有一句話,文財殿長期透過藝術文化,成為民心安定的力量,是有智慧的做法,對教育而言更是一大助力也是鼓勵。
 
她恭喜所有得獎學校優秀學生社團,期待明年有更多隊伍報名,讓財神盃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成為嘉義地區重要藝文民俗競賽標竿。
 
文財殿主委羅元慶指出,文財殿是嘉義地區香火鼎盛的信仰重鎮,為慶祝文財尊神千秋暨入火安座38周年紀念,希望透過結合音樂、技藝與傳統宗教,鼓勵國中小學生發展多元才藝,更以宗教力量提倡藝文風氣,用藝術美化心靈。
 
尤其孩子對音符以及傳統技藝的創意詮釋,也替廟宇注入活潑元素,共同打造台灣文化面貌的無限可能。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此次賽程為期兩天,已於5月27日、28日圓滿落幕,共有國小鼓樂、國樂、西樂、傳統技藝、舞蹈及國中國樂、管樂等計51組隊伍參賽。
 
本屆比賽項目豐富多元,包括傳統鼓樂合奏、國樂合奏、絲竹樂合奏、管樂合奏、西式打擊樂、直笛合奏、弦樂合奏、舞龍舞獅及團體舞蹈等,融合中、西方文化元素,同時兼具傳統與創新,場面熱鬧精彩。
 
各組第一名分別是:國小鼓樂組溪口國小鼓樂隊、國小國樂組文昌國小國樂團A隊、國小西樂甲組世賢國小管樂團、國小西樂乙組嘉北國小弦樂團、國小傳統技藝組安東國小跳繩隊.國小舞蹈組僑平國小街舞社;國中國樂組嘉義國中國樂班國樂團、國中管樂組新港國中直笛團。

分享

「真善美」、「信望愛」〜雲林縣首屆城巿祈禱早餐會 縣長張麗善:雲林起飛 上帝助推 讓愛降臨美好城市 一同打造幸福雲林!

供養孝親沐足感恩活動7月29日舉行 限定320組名額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