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於十日舉辦壬寅虎年植斗祈安法會,絡繹不絕的信眾向天上聖母虔誠感恩、祈福,莊嚴肅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採取防疫措施,取消平安粥,僅供應只能外帶的平安福圓(湯圓)及壽麵,仍然大受歡迎。
 
壬寅虎年植斗法會,在鳴鐘三十六響,擂鼓七十二通聲中,蕭董事長蕭清率領董監事行上香禮,祈求天上聖母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信眾事事如意、閤家平安、福壽綿延、事業興盛、財源廣進。」
 
接著,由彰化朝天堂普銓法師開懺,並偕同董事長蕭清杰及董事、前總幹事張俊鎮到斗燈、太歲殿、光明燈、文昌燈殿灑淨及點燈;誦經團持續誦經祈福,清心悅耳誦經聲洋溢,相當莊嚴肅穆。
 
川流不息的善男信女到萬和宮,祈求媽祖保佑閤家平安,香火繚繞;正殿的供桌,擺滿信眾供奉的素果、素麵等供品,增添植斗法會的熱鬧氣氛。
 
往年,萬和宮的謝斗及植斗法會,均供應素食平安粥,讓信眾分享,但從一0九年二月九日的庚子鼠年植斗法會,顧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採取防疫措施,取消平安粥,改為贈送每人一份平壽麵。
 
十日仍然沒有平安粥,但往年植斗法會特有的「平安福圓」甜湯圓,依舊在萬和文化大樓一樓走廊供應,這次特別的是,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以密封盒碗方式,供民眾外帶返家,不能在現場享用。
 
萬和宮動員數十位導覽志工隊及誦經團志工於九日下午,一起搓六十斗湯圓,裝滿一籮筐又一籮筐,洋溢著歡樂氣氛,十日煮的「平安福圓」甜湯圓,由志工們先行分裝盒碗密封與平安壽麵一起贈送,大受歡迎,將近十時,大排長龍的信眾,開始依序領取,秩序井然;六十斗湯圓及一千包壽麵,十一時就送完。
 
董監事們給信眾們獻上最大的祝福,也獲得熱烈回應,互動熱絡,場面溫馨;董事長蕭清杰表示,植斗,亦稱拜斗、安斗,是道教獨有的為人消災解厄、祈福延壽的科儀,誦經禮懺,祈求平安,萬和宮每年均以莊嚴誠敬的態度舉辦,供應湯圓,有媽祖保佑善信大德,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圓滿的意義。

分享

慶讚元宵 南投慶福寺超大摸彩箱再現江湖,幸運手等您

台中萬和宮10日植斗法會 送外帶的福圓及壽麵 下午搓湯圓樂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