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餐旅系和烘焙學程邀米其林星級餐廳主廚楊光宗到校,分享茶飲食文化。


楊光宗為連獲4年米其林星級餐廳評價的﹁亞都麗緻天香樓﹂行政主廚,以﹁茶飲食文化和杭州菜﹂為分享主題,楊光宗說,天香樓以杭州菜為主,屬浙菜主要菜系之一,一間餐廳能夠得到米其林的肯定,不是主廚的功勞,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菜餚與服務各佔一半,內外場合作無間才能獲得肯定。


楊光宗勉勵大葉學子,找到興趣就當成事業,會越做越快樂,他從宋代飲食文化談起說,宋朝是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朝代,很多飲食文化起源於宋代,北宋時期已有夜市出現,茶葉各有風味,不同料理適合用不同的茶入菜,茶藝文化在宋朝迅速發展,當時流行﹁鬥茶﹂,以茶杯面的水痕出現先後為比賽標準,耐久者勝利,﹁鬥茶﹂之前先觀看茶的色、香、味、形。


餐旅系和烘焙學程主任鄭信男說,助學生接軌國際,大葉每年邀世界名廚授課,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但仍積極推動國際化,強化就業競爭力信念,因此邀有國際經驗的主廚到校演講,帶領學生認識米其林餐廳。


鄭主任說,天香樓於2018年至2021年獲評米其林星級餐廳,是台灣唯一以中餐為主,連續四年摘星米其林餐廳,藉楊光宗行政主廚經驗分享,讓學生認識米其林星級餐廳及廚務管理內涵與價值。

分享

民眾黨縣黨部民代參選人持噴槍、背上次氯酸水桶,以人工噴灑方式清消公園等公共場所。(照片黨部提供)

雲林縣警局刑警大隊科偵隊長劉丁心 再度獲選全國模範警察 局長李謀旺對劉隊長戮力從公的優異表現 予以高度肯定!